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媒:未来五年五大创新改变人类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2月19日报道】题:国际商用机器公司的科学家揭示能够改变生活的五大创新

  科幻小说与科学事实之间的鸿沟正日渐缩小。国际商用机器公司 (IBM)研究实验室的科学家认为,5 种正在出现的技术以及市场和社会趋势可能会在未来5年内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生活方式和互动方式:

  1.收集各种能量 任何运动或产生热的物体都具有产生能够被捕获的能量的潜力:行走、慢跑和骑自行车;你的计算机或流过管道的水产生的热。

  科学家们认为,再生能源技术方面的进展将使个人能够收集这种动能,并用来为居室、办公室和城市提供电力。在你骑自行车上班途中,车轮辐条上的装置能够为电池充电,随后,你能用这些电池为家中的电灯提供电力。

  2.自己就是密码 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生物学特性。研究人员说,将通过软件将你的生物数据(面部线条、视网膜扫描和声音资料)合成一个属于个人的独一无二的网络密码。

  这种被称为多因素生物性测定术的更加智能的系统将能够使用实时信息保护你的身份。你再也不需要编写或记住多位数密码了。将来,你走到一台自动柜员机前,只需说出你的名字或者注视一个能够认出你眼部视网膜特征的小型传感器,就能安全取款了。

  3.读心术或成真 纽约州阿蒙克的一些研究人员说,读心术也许能比预期更快地完成从科幻小说到真实生活的飞跃。科学家正在研究如何将你的脑部与计算机或智能电话等装置相连,从而仅仅通过思维就能控制无生命的物体。例如,如果你想给某人打电话,智能电话就能拨出那个号码。

  生物信息学领域的科学家已经设计出一种带有先进传感器、能够读懂脑电活动的头戴式受话器,这种装置能够识别人的面部表情和想法。5年内,将能够在电子游戏和娱乐领域内开始这种技术的早期运用。

  4.数字鸿沟缩小 IBM公司说,5年内,移动技术的发展使信息富人与信息穷人之间的鸿沟大大缩小,届时,目前全球人口中的80% 将拥有一台移动设备。

  他们认为,这将增强没有很大购买力的人群的力量。在印度, IBM公司曾使用语音技术和移动设备帮助无法使用手机短信传送信息的农村文盲人群。这样,农民能够了解天气预报,由此决定什么时候给庄稼施肥,并为他们的作物或商品找到最佳价格。

  5.垃圾变废为宝 5年内,不请自来的广告可能会变得非常个性化,与你息息相关,以至你会觉得,垃圾邮件已死。与此同时,垃圾邮件过滤软件会变得非常精确,你再也不会受到不请自来的销售广告的打扰。

  IBM公司正在开发使用实时分析方法的技术,来了解和综合有关你生活方方面面的数据,例如你的社交网络和上网爱好,以提供和推荐只对你有用的信息。

热词:

  • 科学家
  • 美媒
  • IBM公司
  • 国际商用机器公司
  • 读心术
  • 研究人员
  • 移动设备
  • 脑电活动
  • 智能电话
  • 传感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