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生肖龙金银币走俏市场 迎新一波抢购热潮(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贺岁纪念大银章销售火爆。新华社发

  金银币市场在国际金银价格大幅波动的背景下,出现了一段时期的调整后,随着年度盛品——龙年生肖币的面世,又迎来了新一波抢购热潮。日前记者从深圳一钱币市场获悉,龙年生肖币的市场走势较好,让一度低迷的市场再现繁荣景象。

  据悉,生肖币一直是金银币市场较受关注的一个题材。在金银币投资领域,由于生肖币一直以来都表现不错,收益稳健丰厚,因此格外受藏家青睐。据中国金币深圳特许零售商中泉钱币近期的市场成交情况观察,龙年生肖币的市场走势非常好,从11月中期面世以来,成交数千套,让一度低迷的市场再现繁荣景象。在此次发行的15枚龙币中,1盎司本色银与5盎司彩银,表现良好,日均销售60枚左右。

  权威人士分析,随着龙年的即将来临,生肖币礼赠价值的凸显,龙年生肖币将迎来一轮新的热潮。而从长期来看,由于全球债务危机对黄金牛市的持续利好影响,以及全球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撑,金银币市场将呈现整体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

  相关新闻

  贵金属藏品年底刮起“龙卷风”

  深圳特区报讯临近年底,各类贵金属贺岁产品纷纷亮相,各种金银条、金银摆件、币章不光满足了消费者的购物需求,也丰富了节日礼品市场。

  据北京菜百工作人员介绍,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龙年也是十二生肖中的大年,各种以龙为题材的贵金属藏品销售尤其火爆。

  左图为工作人员正向顾客介绍壬辰贺岁纪念大银章,其正面的“金龙降喜”图案,寓意对龙年万事亨通的美好祝福。壬辰贺岁纪念大银章仅发行2种规格,分别为5公斤和2公斤。其中5公斤大银章直径18厘米,限量发行2990枚;2公斤大银章直径12厘米,限量发行5000枚。

  与普通生肖贺岁产品相比,壬辰贺岁纪念大银章体型庞大,成为龙年生肖贺岁藏品中最有“分量”的选择。大银章由宝泉钱币发行、国宝造币铸造,大面积采用国际先进的高浮雕造币工艺,以99.9%纯银材质铸造而成。(欣华)

热词:

  • 生肖币
  • 金银币
  • 大银
  • 贺岁
  • 市场走势
  • 金银摆件
  • 走俏市场
  • 市场成交
  • 龙卷风
  • 分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