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股指虽破新低却有惊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在经历了昨日的中阴洗礼后今日早盘快速跳水下行,并跌破了 2164 的前期低 点,走势较为恐怖,成交量小幅放出,相信部分投资者经受不住账户缩水的心理冲 击上午应已进行了抛售,中了空军的计,下午的回升之迅速更表明了早间的快速下 探创新低是个阴谋!可喜是的几大重要指数 K 线形态均收阳十字星,长下影线表明盘中探底,而回落 后迅速收回的这种形态则代表着希望之星,盘中低点附近毋庸置疑肯定进行了大量 换手,这从 11 点左右开始放出的成交量便可看出,抄底资金在行动是肯定的。 当前这个点位较为敏感,波动幅度的加大,这种大开大合正符合今天变盘周期的 需要,虽然低点仍存在疑问,让人不太踏实,今天的反戈一击也显示出盲目做空风 险也是很大的,仍能出现 13 只个股涨停比较能壮大多头的士气,技术上看 5 日均线 也在逐渐拐头向上,我们不去盲目预测,只等待技术面、资金面以及投资者心理层 面共同促成底部的完美形成,周线来看跌幅逐渐缩小,压迫到极限,转向就来到了 !

  A 股就算再 08 年的时候,也没有出现过周线 7 连阴的情况,而现在如果周五大盘无法形成有效的反弹,并越过 2230点时,周线就是 7 连阴的走势了。而我们可以看到,由于目前众多的投资者对于市场更多的是失望和困惑的心情,所以我认为现在的市场并不能支撑大盘 50 点的涨幅。所以大盘 7 连阴已成定局,但是大盘在 7 连阴后也就到了下跌的终点,我个人认为已经跌不了了,特别是对于近期的央行一年期央票发行量下降,也恰恰证明了资本市场整体缺乏流动性,所以我认为在年底之前很有可能将再次降低存准率。

  目前由于市场的趋势作用,投资者信心没有完全树立,在市场并没有大量资金直接救市的动作下。往往稍有利空资金就疯狂出逃。在这样的背景下,个股的杀跌风险相当大。因此在操作上,中线投资者应以观望等待趋势确立后再行考虑操作。而短线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消费类板块的短线机会,因为元旦春节的到来迎来旺季,每年在年底前都会有资金进行关注,而今年由于市场整体下跌,该板块目前还没有较好的表现机会,投资者可给予重点关注。

热词:

  • 大盘
  • 股指
  • 线形态
  • 周线
  • 短线投资者
  • 短线机会
  • 资金面
  • 十字星
  • 走势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