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经热点:闲置土地满2年经批准后可无偿收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2日,较受网友关注的财经新闻有,欧盟宣布航空“碳税”将如期实施 ,国土部称闲置土地满2年经批准后可无偿收回,消息称雅虎拟出售亚洲资产,金龙鱼再陷“转基因大豆”风波等。

  欧盟宣布航空“碳税”将如期实施

  欧盟委员会12月21日宣布,尽管有包括美国在内的众多国家强烈反对,欧盟关于从明年1月1日开始征收国际航空碳排放费(即所谓航空“碳税”)的政策将如期实施。欧盟委员会负责气候事务的委员康妮·赫泽高的发言人21日向媒体证实了欧盟的这一决定。

  国土部:闲置土地满2年经批准后可无偿收回

  为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部起草了《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修订草案)》。12月21日修订草案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公布,开始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修订草案规定,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与土地使用者协商未能就处置方式达成一致的,土地闲置满1年的,经批准后可按土地出让或者划拨土地价款的20%征缴土地闲置费;未动工开发建设,土地闲置满2年的,经批准后可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

  传雅虎拟出售亚洲资产

  12月21日,市场传出雅虎拟售亚洲资产事宜,且交易总值在170亿到180亿美元。

  前11月央企累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3.6%

  国资委1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11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0295.2亿元,同比增长22.6%;应交税费总额15326.5亿元,同比增长22.3%;累计实现净利润8317.9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12.6亿元,同比增长3.8%。

  金龙鱼再陷“转基因大豆”风波

  食用油品牌金龙鱼近来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针对微博上关于“金龙鱼非法使用转基因大豆”的热议,金龙鱼的东家益海嘉里公司予以否认,并表示可能采取法律措施,追究造谣者的责任。

  央行:四季度近七成居民认为物价高

  《证券时报》从央行获悉,央行22日发布2011年第4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16.5%,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1.7和2.7个百分点。68.7%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回落3.2和5.1个百分点,29.6%的居民认为“可以接受”,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3.2和4.9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转基因大豆
  • 证券时报
  • 金龙鱼
  • 土地闲置费
  • 土地出让
  • 财经新闻
  • 土地使用者
  • 同比增长
  • 央行
  • 12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