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预测2012年A股迎来恢复性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湘财证券日前发布了2012年宏观策略报告。报告认为,2012年内外因素决定我国宏观经济将继续呈现经济增速放缓、物价增速下移的势头;当前较低的估值水平决定2012年A股市场或将迎来恢复性上涨,“消费+新兴”将成为未来的核心资产。

  湘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康预计,2012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约8.5%,消费物价指数(CPI)在3.4%左右。物价增速下降为政策调整赢得空间,经济景气下降与流动性改善的角逐将决定市场走势。三驾马车中,投资、出口增速将继续下降,消费增速基本持稳,三者GDP贡献分别为4.6、4.1和-0.2个百分点。在政策放松趋势下,2012年经济增长前低后高,经济指标环比增速一季度末见底,同比约在4月、5月份见底。

  宏观策略研究员罗文波表示,投资方面,在房地产与外需回落预期下,2012年政府主导投资将重现积极基调,缓冲外需与房地产投资的回落,全年增速约为18.50%。从内部结构来看,房地产投资2012年增速约为12%至13%,保障性住房投资保持积极;受利润与投资惯性驱动,制造业投资增速约为25%;政府主导的基建投资或略有侧重,全年增速约为15%;在服务性投资的拉动下,其他投资增速约为22%。

  消费方面,物价增速以及利率上行抑制了2011年的消费扩张,但进入2012年后,这两项因素将向有利的方向转化。因此,2012年消费名义增速虽然可能仅与2011年持平,但实际增速扩张可能加快。

  罗文波表示,2012年债务问题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速0.5至1个百分点左右,我国出口增速将下滑至15.2%;国内投资需求的回落将拉低进口增速,但推动贸易平衡的政策将形成支撑,预计进口增速下滑至20.6%,全年贸易顺差850亿美元左右,将显著收窄。

  首席经济学家李康预计,2012年CPI为3.4%左右,通胀将不再是政策的掣肘。但为了消化前期存量货币,货币增速将维持中性。预计全年广义货币供应(M2)增速13%-13.5%,全年信贷总量约为7.8万亿元,信贷增速约14%。考虑资产价格回落、海外风险持续以及汇率升值趋缓的情况,热钱的平稳性将降低外汇占款增量水平,银行间流动性压力或使存款准备金率有3至4次的下调空间。

  李康指出,2012年经济增速下行及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下降将掣肘A股走势,但流动性较2011年宽松以及政策获得边际性改善,将形成支撑性因素。考虑到2011年年底A股市场较低的估值水平,除非发生大规模的扩容,2012年A股市场或将迎来恢复性上涨。

  2012年经济转型将大大提升“结构投资”行业盈利能力,消费、国家扶持的新兴行业以及部分有国际优势的制造业上市公司将成为核心资产,而传统的周期性行业吸引力将下降。

热词:

  • 估值水平
  • 湘财证券
  • A股市场
  • 证券时报
  • 恢复性
  • 广义货币
  • 核心资产
  • 首席经济学家
  • CPI
  • 外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