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重啤突停前15亿资金杀入 豪赌翻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简俊东 深圳报道

  核心提示:“据我们了解,隐藏在买入第一名国泰君安总部背后的是一个自然人,但不清楚其背景”。

  逃生大门短暂打开,旋即关闭。

  12月22日晚,完成第十个跌停的重庆啤酒(600132.SH)公告,乙肝疫苗相关统计分析结果初稿预计将于23日完成,股票于23日起停牌,预计2012年1月6日出具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公司将及时披露信息并复牌。

  颇有意味的是,其理由为避免敏感信息泄漏造成股价波动。

  22日,重庆啤酒开盘后三分钟,就被一笔257万股的大单砸在跌停板,尾盘也没能打开,这是其最近11个交易日的第10个跌停板。至收盘,仍有1015万股压在卖一,虽然跟跌停刚开始出现的六七千万卖单相比,已大大萎缩,但按当天股价计算,该卖单市值2.9亿元。

  80%筹码锁定

  连续9个跌停后,12月21日开盘,两笔合计5400万股的买单将重庆啤酒跌停板打开。按成交价计算,两笔买单动用的资金合计达15.7亿元,随后博反弹的跟风盘涌出,一度将该股推高到接近涨停板,但主力买盘在封板成功在望时,选择沉默,导致当天重庆啤酒股价涨幅回落到只有0.22%。

  22日盘面再变,套牢盘逃跑的大门再度被封死。当天为套牢盘打开大门的两笔买单,买入成本平均29元,即使不计算交易成本,按收盘价28.45元计算,两笔买单的损失已达5371万元。

  在一位深圳私募人士看来,这两天的盘面匪夷所思。22日早盘就可看到有资金做“小动作”。

  “今早集合竞价阶段,我们就看到高达500万的卖单将股价往接近跌停报,但其后迅速撤单。”上述私募人士说。

  重庆啤酒22日集合竞价阶段的成交仅154万股,成交价28.58元。由此可见买盘之轻,根本经不起500万股重压。

  “两笔单买入5400万股,如不是有组织的行为,很难想象,但能动用超过15亿元却在卖盘主力瞬间被消灭后,没有资金继续推高股价,这种可能性也实在太低。”上述私募人士分析。

  21日,该股成交27.84亿元,扣除强力打开跌停的15.7亿元,其余成交仅约12亿元,至当天尾盘,卖单已非常弱小,各档位都只有一两百手。

  “重庆啤酒前两大股东合计持股接近总股本的50%,大成基金持有超过10%,21日换手率接近20%,如果大成基金的主要筹码没卖,那么经过高换手,浮筹已很少,合计只有20%。”上述私募人士告诉记者。

  根据该人士的了解,其身边的朋友,除持股成本达到四五十元的为控制风险少量减仓外,大部分仍对疫苗不死心,因此手上筹码很多都已锁定。

  由此可知,股价已大大低于成本价,市场浮筹远少于20%。

  大买单隐身

  重啤22日虽跌停,但卖单已不多,全天成交额回落到4.14亿元,卖一位置压单最多约1500万股,市值最多只有4.3亿元。

  “持有重庆啤酒的私募很多,大多数人都不会在疫苗还不明朗时交出所有筹码,浮筹实际很有限,多头有利情况下,机构只在21日打开跌停,就没有后续行动,市场没有人会做慈善,这背后肯定有深意。”某券商人士认为。

  上述券商人士分析,22日的交易显示,已看不到21日大买单的身影。

  交易所龙虎榜也可印证上述观点,22日,买卖前五位席位中,没有21日巨额买入的上海系营业部身影。

  “现在可得出两个结论,第一,该部分资金暂时不在乎短期涨跌,操盘凶悍‘赌’的是明年1月6日数据好于预期,志在长远;第二,跌停板即将打开,即使是大资金,也不会允许股价跟成本价相差太远,且大资金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上述私募人士认为。

  谁动了“善心”,为套牢盘打开跌停大门?

  “圈内盛传,21日买单中有上海游资参与,这些游资对重庆啤酒研究颇深,所以有信心在此价位买入,从这次玩法看,应不会是快进快出。”上海一家私募机构人士告诉记者。

  该人士认为,21日凶悍买入的席位中,应不仅是上海游资,“据我们了解,隐藏在买入第一名国泰君安总部背后的是一个自然人,但不清楚其背景”。

  重庆啤酒再跌停,再次波及相关概念股。

  12月22日,抗癌药概念龙头华神集团(000790.SZ)收盘又封跌停,三峡新材(600293.SH)也被拖累。

  三峡新材也是进军抗肿瘤生物药领域,从重啤事件恶化的12月12日便开始暴跌,现已三度跌停。12月21日,重庆啤酒止跌,三峡新材也一度翻红,收盘跌幅仅3.29%,但22日,该股再度接近跌停。12日至今,该股下跌44%。

  此外,相关抗癌股华北制药(600812.SH)、海欣股份(600851.SH)等都远远跑输市场。

热词:

  • 重庆啤酒
  • 券商人士
  • 大成基金
  • 私募
  • 重啤
  • 跌停板
  • 该股
  • 集合竞价
  • 筹码
  • 小动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