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福记否认沦为雀巢代工企业 称将成百年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雀巢收购徐福记(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3日)是徐福记从新加坡交易所摘牌的日子。半个月前,商务部批准了雀巢公司对糖果大亨徐福记的收购。目前双方反应如何?业界如何看待这次收购?

  根据收购协议,雀巢公司收购徐福记,将从独立股东手里收购一部分,再从徐氏家族的股权中购得一部分。这样,徐氏家族将间接持有徐福记剩余40%的股权。雀巢提出的现金收购价格是每股4.35新元,60%的股份总价就是21亿新元,约合17亿美元。完成股权移交等事宜后,未来徐福记的具体发展规划将由新成立的合资公司董事会决定,董事会人员将由双方共同组建。

  徐福记的新闻发言人表示,在中国糖果行业,徐福记已经深耕了近20年,双方合作结盟的目的之一,就是实现徐福记成为百年品牌的愿景。由于中国人不是很喜欢吃糖,徐福记之类的糖果,一般都是过年、节庆的时候才买。

  虽然徐福记作为国内知名品牌,旗下拥有糖果、巧克力、糕点等等产品,但由于产品替代性强,竞争对手实力比较强等的因素,在市场拓展方面压力是很大的。而雀巢是一个百年知名的食品品牌,他们有成熟的市场运营经验,双方联手合作,徐福记可以借助雀巢的经营经验,销售渠道,以及品牌知名度上的优势,扩大他们在海外市场的份额。

  另有外界传言说,雀巢收购徐福记60%的股权之后,徐福记可能会沦为雀巢的代工企业。对此,徐福记的新闻发言人反驳称,徐福记与雀巢的合作,前提就是保证徐福记品牌的后续发展。他认为,如果徐福记沦为雀巢的代工企业,那就不会促成这桩买卖。

热词:

  • 徐福记
  • 代工企业
  • 品牌知名度
  • 雀巢公司
  • 间接持有
  • 总价
  • 糖果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