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涨1.37%成交不超300亿 中资股领涨蓝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港股官方微博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23日消息,受利好经济数据提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创2008年4月份以来新低、11月先行经济指标与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好于预期。道指涨0.52%。A股沪指冲高回落涨0.85%上5日线。

  今日是圣诞节长假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港股送上圣诞节大礼,早盘高开后保持高位震荡,午后涨幅稍有扩大。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37%,报18629.17点,上涨250.94点,成交仅280.89亿港元,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国企指数涨1.89%,报10132.66点,上涨188.04点。中资股领涨蓝筹。

  根据港交所安排,圣诞假期港股自12月24日(周六)、12月25日(周日)、12月26日(周一)、12月27日(周二)休市。12月28日(周三)恢复交易。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16%,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23%,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1.0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1.26%。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29%报109.18点。

  蓝筹股中仅港铁公司、思捷环球小幅回调,电能实业、信和置业平盘。资源股走强,中煤能源升3.35%领涨,中国神华、中海油也涨超2%,中信泰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铝业升幅也超过1%。金融股、地产股也联袂反弹支撑指数。

  机构及专家观点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港股方面,最近几日的走势还算坚挺,只是长期不断受到 A 股拖累,整体走势要比美股差得多,当然,倒不至于 A 股那样屡创新低。再加上圣诞假期来临,投资者观望的气氛比较浓,交投日趋清淡,预计暂时会保持在 18000 点上方波动。

  尚乘财策证券业务部总经理邓声兴认为,虽然近日成交额萎缩,但大市似蓄势待升。相信是市场静待,如欧债危机舒缓或内地有中央资金入场扫货等好消息出现后,将有机会于假期前,反弹至18,800点。整体而言仍缺乏明确方向,短期内以炒上落市为主。他认为,可留意近日个别强势的内房股,而航运股不知不觉下,累积一定升幅,可考虑吸纳。惟有色金属及钢材等资源股走势弱,不宜趁低吸纳。

  香港智信社:周五是港股圣诞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交投会较为清淡。而圣诞长假后市场或将做出方向选择,目前来看外围市场环境并不乐观,内地A股的持续疲弱难免对相应H股乃至港股造成负面冲击,而欧债问题仍然悬而未决,其将始终困扰着环球风险资产的走势,而这将构成港股资金面的一个风险因素。

热词:

  • 港股
  • 中资股
  • 股拖累
  • 沪指
  • 国企指数
  • 金融股
  • 12月
  • 资金面
  • 平盘
  • 金融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