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图解:12月26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专家称2012中国经济增速必放缓 或连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第三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2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表示,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必然放缓,并预测可能将连续几次出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情况。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认为,明年没有必要对现行的经济政策进行较大的方向性的调整。 【详细】

  简述:吴晓灵:中国的经济在2012年速度放缓是必然的趋势,我前一阶段说是大概率事件,现在来看是必然。为什么我们的速度是必然要减缓的呢?这是因为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国的经济周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二)、行业动态

  典当业“十二五”指导意见出台

  商务部12月23日发布《关于“十二五”期间促进典当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典当业法规体系将初步形成。 【详细】

  简述:《指导意见》认为,该行业存在法律法规建设相对滞后、标准化体系不完善、行业组织化程度较低,一些企业经营行为有待规范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商务部将在“十二五”期间加快立法步伐;同时加快研究制订相关标准,逐步形成行业标准体系。

  (三)、市场动态

  A股从头跌到尾 市场恶劣投资者崩溃

  从年初的2825点,到年尾的2200点以下,2011年的上证指数来了一场小小的高台跳水。截至12月21日,今年以来累计下跌617点,跌幅接近22%,12个月份中只有4个月收红。上证指数“十年原地踏步”的言论更是让投资者信心崩溃。 【详细】

  简述:瑞银证券前知名分析师张化桥在年底的一个论坛上说,未来几年,中国的股市依然不妙。在他看来,三大根本原因制约着股市的表现:“一是通胀的压力和相关的信贷紧缩;二是企业的假账和谎言(包括豪言壮语)终会受到时间的检验;三是除了银行股和少量地产股以外,大多数股票依然太贵。”

  (四)、市场盘面分析:

  23日股指涨0.85%,涨18.48点,收于2204.78点,呈小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周五继续反弹,板块看环保传媒不倒而水泥也开始接力表明市场活跃,10日线未来将加速下行,将与5日线形成金叉,同时macd也将有金叉出现,从时间拐点来看,1月上旬将有一重要拐点,本次反弹预计时间上将延续至那时。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12月23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896.18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868.30亿元,沪市A股成交433.76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364.67亿元,创业板成交69.8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435.66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401.95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0.68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33.71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3.76%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广电运通、秦川发展、大众交通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25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高华证券:餐饮旅游行业精选成长型龙头公司

  餐饮旅游行业估值在各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但目前板块PE处于历史数据相对低位,鉴于旅游行业在“十二五”规划中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及众多宏观因素长期利好,国家政策层面预期将持续的给予支持重视,行业将迎来“黄金十年”,未来行业估值将继续维持相对较高水平。

  三特索道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中青旅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2012年本行业投资应在立足宏观驱动因素基础上,抓住子行业的亮点或潜力并密切关注文化旅游政策走向,同时充分考虑公司的成长性、受益政策变动、盈利性强的新项目、各业务的协同性。重点推荐三特索道、中国国旅、中青旅、桂林旅游、丽江旅游、峨眉山A。

热词:

  • 股票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十二五
  • A股
  • 指导意见
  • 和讯
  • 交易策略
  • 风险提示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