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携程网范敏:电商服务创新颠覆消费方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携程网CEO范敏

  携程网CEO范敏今日表示,未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改观甚至颠覆消费者的消费方式来改变电子商务的做法,将成为服务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这种服务创新需要把线上线下的服务体验、服务流程、服务运作联系成一个非常完美的良性循环。

  范敏称,这是一种新的、颠覆性的O2O(O2O即OnlineToOffline,也即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就把线上线下的服务体验、服务流程、服务运作形成一个非常完美的良性循环,改观甚至颠覆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消费方式。在自有在线平台上对顾客需求精确把握,对症下药,体系化的满足顾客的需求。而且针对目前整个电子商务所拥有的技术条件和社会条件说,在线上去打造一个全方位一站式的平台是完全有可能的。

  “现在所谓的O2O是一条非常长的长尾,而且是一个比较饱满的长尾,如何把长尾捕捉好,变成体系化的运作,特别是如何把服务做到精细化。线上仅仅把客户拉进来,客户会不会最终成为持续客户,是在于非常的高明、体系化、精细化的运营,这一点并不是所有的厂商都非常的清楚的。”

  范敏举出美国O2O网站的代表的例子,OMD。“美国有很多人有两三套房子,他把这些多余的房子整合起来,变成一个可供短期出租的资源。然后他在线上招揽所有的需求,把全世界多余的可租赁的房子组合起来,按照不同的高低需求提供。”他表示,因为在三亚有很多的投资客,携程在三亚也成了一个类似于像OMD这样的一个模式。

  范敏称,携程最近就在想如何更好的打通O2O旅游服务生态链。“因为有很多的人买旅游产品还是愿意到门店去,这个行为和10年前还是一样的。而在目前日新月异的年代,这样的行为,我相信在看得见的几年就会改观。如果说未来50%的客人都愿意在网买单,这将成为一个非常好的O2O的方案。”

  另外,他还指出3G在2010年后前后爆发性增长,使得整个互联网格局发生一个重大的横移。有两个突破口可以攻:一个是如何用在掌上的世界,一个是如何实现一站式服务。“未来中国一定会有基于3G而成长起来的伟大的企业。”

  范敏是在今日的“中国资本市场高峰巡回论坛”时做出上述表示。

热词:

  • 携程网
  • 电商
  • 颠覆性
  • 服务创新
  • 长尾
  • 消费心理
  • 消费方式
  • OMD
  • 巡回论坛
  • 线上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