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东洋之花等18种化妆品违规被查 未收到不良反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陈里予

  晨报讯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了“东洋の花美白水润面贴膜”等18种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记者查阅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的曝光名单发现,此次抽检的问题化妆品主要为美白、祛斑类产品。

  昨天,上海市食药监局紧急对沪上露面的化妆品清查。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过此次被曝光的化妆品相关投诉和不良反应报告。

  记者发现,此次被曝光的18种化妆品中有两种化妆品标示生产单位和上海有关。

  最近,上海市食药监局已经对这两个批次的化妆品进行调查。调查发现,上海炫之界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从来没有生产过御春美白祛斑霜。违规的化妆品为假冒产品。而“东洋の花美白水润面贴膜”生产在江苏,上海是经营公司。

  此次抽检的问题化妆品主要为美白、祛斑类产品,有的抽查出汞,有的苯酚、氢醌不合格。上海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上海对化妆品还进行各种容易添加的违法成分监测,包括抗生素、汞含量等重金属,祛痘、美白、祛斑化妆品比较容易添加禁用物质,是日常监管重点。外地发现过美白化妆品中汞含量超标,使用汞含量高的化妆品后,短期内皮肤会变白,但长期大量使用,会引发色素沉着,甚至造成多器官中毒,严重的还会导致急性死亡。

  从即日起,上海对此次曝光的化妆品进行清查。上海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不要购买此次被曝光的产品,一经发现违法产品,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两种不合格化妆品详情

  ●委托方:上海东洋之花化妆品有限公司;被委托方:江苏东洋之花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规格为23克/片,批号/生产日期为FBF114的东洋の花美白水润面贴膜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氢醌。

  ●批号/生产日期为P10006,规格为14克/瓶的御春美白祛斑霜标示生产单位为“上海御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炫之界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为汞。

热词:

  • 东洋之花
  • 美白祛斑霜
  • 问题化妆品
  • 不良反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