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27日抄底慎碰海南航空等3只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 年5月20日,海南航空公布了《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截至2010年末,海航集团净资产99亿,对外担保余额116.80 亿,占海航集团净资产的105.62%。截至2010年末,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所持的海南航空17.16亿股中的16.06亿股已经被质押,质押比例为 93.6%。而海航集团在西安民生、易食股份、ST筑信、绿景地产的股权则100%被质押。

  海航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的股价均大幅下跌,跌幅均超过30%,有的甚至腰斩,所用资金的抵押资产应该严重缩水,以海南航空为例,其股价已从年初的9元左右跌到12月22日的不足5元,资本市场上发生的事情都是与公司实际经营有着密切的联系,公司的股价屡屡受挫,靓丽的报表也难以掩饰背后的黑手。

  母公司海航集团对外宣布,以10.5亿美元正式完成对GESeaCo公司100%的股权收购,这是近期在全球海运业持续低迷情况下全球最大的并购项目。公开信息显示,海航收购GESeaCo的资金来源,是向德意志银行和ING借的款。此次巨资收购不协调的是,此次收购的主角之一,海航旗下大新华物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新华”)正因拖欠数家公司的船舶租赁费而遭到全球范围内多家公司的追讨。到目前为止,大新华物流与希腊家族企业VafiasGroup、挪威奥斯陆上市的GoldenOcean以及总部位于挪威卑尔根的SparShipping等几家船商发生了租金纠纷。大新华物流因拖欠全球数家船舶租赁公司的费用而被追债,却又举债10.5亿美元收购世界第五大集装箱租赁公司,海航集团在资金隐现缺口的当下,仍高举收购扩张的战旗,真的不怕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吗。

  海航集团拥有千亿资产,但扣除无形资产和商誉后,海航的净资产实际为49亿元,而对外担保余额则高达116.80亿元。海航集团的财务杠杆如此之高,公司面临的风险将是巨大的,一旦全球经济陷入低迷期,不但企业盈利下降影响现金流,同时由于A股下跌股权质押重估贷款额将骤减,而海外生意伙伴加紧逼债的话,企业将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但是并购已经成为海航集团的一种生存模式,资金越不宽裕,越需要通过频繁的交易来运转,这也是海航因欠债被围追堵截之时,还大举并购的原因所在,为大新华物流欠账满天过海。

热词:

  • 海航集团
  • 抄底
  • 人造金刚石行业
  • 集装箱租赁公司
  • SparShipping
  • GoldenOcean
  •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 物流
  • 运营商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