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深两市缩量震荡 盘面显示两大积极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虽然周四跌幅较大,但由于隔夜美股的震荡走强还是给予多头一定的做多底气。故上证指数以在早盘以2330.51点开盘,微幅低开0.85点。盘面显示出,锂电池、稀土永磁等新材料股仍然疲软不振,一度使得上证指数在开盘后仍出现了回落的态势。

  但就盘面来看,市场也有两个积极的信息,一是保险股再度活跃,说明部分资金渐有护盘的意愿,从而有利于A股市场的震荡回稳。二是国电清新、先河环保等环保股涨幅居前,而环保产业又是朝阳产业,也是备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对象,所以,该类个股的确有望得到存量资金的认同,从而推动股价的活跃。

  故短线大盘下跌空间并不是很大,不宜过分悲观。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适量跟踪一些强势股,尤其是环保股。

  消息面上,国务院20日发布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实施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经济政策,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加强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具体措施,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把环境保护列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并逐步增加投入和其他财税优惠措施。

  另外,财政部20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专家指出,地方自行发债,除了举新债还旧债的短期作用外,更是建立了有效的融资机制,是中央推进地方政府阳光财政、阳光融资的重要措施。

  华讯财经(微博)表示,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在大盘下降趋势仍未扭转前,轻仓短线操作仍是主要的操作思路,对于破位个股及时止损,不宜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的反转信号出现。

  广州证券认为,连绵不断的融资抽血对本来就非常羸弱的股市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同时加上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使得市场的信心严重低迷,反应到股指上就是一路下行、新低不断,这使得半路中的反弹都仓促结束,更不提像样的上涨行情。目前大盘再次来到前低附近,预计沪指将会再度考验 2319点附近的支撑,由于短期明显超跌,不排除在下探后获得短暂支撑迎来小幅反抽,但投资者不应对其奢望过多,反抽结束后应果断清仓,继续谨慎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