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连绵阴跌 大盘股IPO纷至沓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于舰整理

  虽然股市下跌绵延不绝,但这并没有阻挡一些大盘股IPO向前行进的脚步。新华保险上市大戏刚刚落下帷幕,最近几天,大盘股IPO的传闻又不绝于耳,又一只主板大盘“新锐”中信重工的IPO征途或将拉开。

  对于年底疲弱的市场,在中国水电、新华保险迫于市场压力“缩水”发行之后,中交、陕煤等大盘IPO悬而未决的情况下,又传出新项目即将登台的消息,确实对市场人气构成压制,也将加速市场赶底的进程。

  据悉,中信重工IPO的预披露工作将在近日完成,预计会赶在年底之前上会。中信重工预计发行不超过8.8亿股,据测算,其融资规模约在60亿元。

  资料显示,中信重工前身为洛阳矿山机器厂,主要从事建材、矿山、冶金、电力以及节能环保等行业的大型设备及大型铸锻件的开发、研制和销售。2008年1月26日公司正式改制成立,中信重工为中信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在此次发行之前,中信集团共持有中信重工约86.83%的股权,中信投资、中信汽车、洛阳城投分别持有其6.59%、3.29%、3.29%股份。

  伴随着国家支持文化产业的政策出台,据媒体报道称,新华网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人民币10亿元,中金公司担任该项目承销商。

  消息人士透露,确切的IPO时间目前尚未确定,中国企业在A股发行上市实行审批制,需要首先得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准。除了新华网以外,人民网也有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IPO。

  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开启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全新时代。

  今年12月初,证监会召开会议传达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文化发展繁荣的支持服务功能。要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发行上市,鼓励文化类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稳步扩大文化企业债券市场融资水平,推动完善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的配套制度,促进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文化企业上市公司主要以传媒、出版类为主,像新华网这样的官媒网站还属空白。

热词:

  • IPO
  • A股
  • 转企改制
  • 文化企业
  • 证监会
  • 大盘
  • 新华保险
  • 市场人气
  • 重工
  • 矿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