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市】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沪指早盘微涨0.05%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27日讯

  周一(12月26日)欧美股市因圣诞节假期休市,A股在平静中开盘,集合竞价后周二(12月27日)沪深两市早盘涨跌不一,随后指数缩量震荡走低,行业性机会没有出现,投资者观望气氛再起,节前不愿过多参与。临近中午收盘,以保险、券商为代表的部分金融类个股出现大幅度拉升,使两市指数跌幅收窄,中午收盘沪指微涨0.05%,深指微跌0.09%。

  盘面上,券商股、保险股涨幅较大,两板块指数涨幅超过2%;物联网、酿酒、医疗器械板块跌幅居前。

  综合来看,市场仍然处在弱势,成交量继续萎缩,节前市场观望气氛仍比较浓厚,从技术上看大盘不太可能出现翻转性行情,在无重大利好出台前,资金入场意愿很难上升,大盘短期或难见乐观。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低走的走势特征。其中,上证指数渐有破位的迹象。但一方面由于持续的急跌释放了空头的做空能量,进一步杀跌的动能相对有限。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保险股等品种也渐有护盘的意愿,从而意味着大盘短线仍有企稳的预期。渐有长线资金开始有计划建仓的态势,与此同时,超跌的次新股与新股也渐有资金的关注,这些迹象都意味着短线大盘渐有企稳的可能性。只是考虑两个因素,一是市场并无形成短线清晰的涨升先锋,二是市场的成交量并不大,所以,短线参与抢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因此,目前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以静制动。

  北京首证:周二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低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盘中板块个股呈现普跌的态势,其中新三板、金融板块相对抗跌。而医疗器械、酿酒、水泥、石油等板块大幅下挫。权重股得整体不作为,而之前活跃的板块大幅下挫,对场内人气伤害极大。综合来看,我们认为股指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前期反复活跃的个股风险加大,操作上,宜注意控制风险,谨慎观望。

  截至早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12点,涨幅0.05%,报2191.23点,成交198.2亿;深成指下跌7.67点,跌幅0.09%,报8868.52点,成交208.9亿。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保险股
  • 走势特征
  • 收盘
  • 大盘短线
  • 短线大盘
  • 个股风险
  • 中国股市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