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航航班发生机械故障 导致近200名乘客延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飞机倒头就睡,没想到一觉醒来还在跑道上。”市民吴先生无奈地说道。今晨,由北京首都机场飞往广州的国航航班发生机械故障,导致近200名乘客延误。 

  发生故障的是国航航班CA1351,原定于早上8时从首都机场起飞。“天没亮就出门”,市民吴先生称,本打算11点赶到广州,参加完下午的商务会议后,从广州飞往太原,晚上再飞回北京。

  顺利办理完登机手续后,吴先生找到自己的座位,随后,机舱内开始播放安全提示,并提醒乘客关掉手机、电脑等。他向乘务人员要了条毛毯,戴上耳机倒头就睡,“睡醒了正好到广州”,但美梦被空乘人员的提醒打断,醒来一看,窗外还是首都机场的跑道,工作人员微笑着提醒,飞机有故障,请乘客先下飞机。

  记者了解到,当时航班上有乘客近200人,“大早上赶飞机的,肯定是有急事”,市民施女士回忆,准备起飞十几分钟后,乘务人员通知,飞机货舱机门没有关紧,请乘客稍等。

  但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其间乘客没有收到任何消息,上午9时30分许,乘客用完早餐,工作人员开始口头通知,称飞机暂时修不好,需要乘客下飞机,具体修好时间无法确定。

  部分乘客起身离开,约30名乘客开始与工作人员交涉,要求了解具体原因和进展。“耗不起时间”,施女士没有在飞机上多停留,忙着想去改签11点飞广州的航班,争取赶上下午的客户见面会,但跑到改签柜台却被告知,11点的航班座位已满。

  正发愁怎么办时,施女士又听到国航通知,称飞机故障已经排除,CA1351可以重新办理登机手续,“有乘客已经走出安检口了,又得重新排队安检进来”。此时,机场航班信息屏显示,CA1351预计10点能起飞。

  “还没飞呢”,上午10时30分,施女士与记者通话时称,由于部分乘客需要重新办理托运,预计10分钟后才能起飞,机舱内不少乘客在打电话,改签接下来的航班,重新安排会面时间等。

  记者了解到,10时40分许,CA1351航班重新进入跑道起飞。经国航工作人员证实,上午该趟航班发生机械故障,上午已经排除。

  根据不正常航班延误规定,因航班机械故障延误4个小时以上,航空公司需要向乘客做出赔偿。在上午的延误事故中,国航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施女士

热词:

  • 国航航班
  • 航班延误
  • 机械故障
  • 发生故障
  • 机场航班
  • 飞机故障
  • 赔偿责任
  • 一个多小时
  • 倒头
  • 部分乘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