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汉鼎信息:公司已成为行业市场主要竞争者之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12月22日晚间公告,创业板发审委定于12月27日审核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汉鼎信息此次拟发行22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8700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公司是以建筑、公共安全为核心领域的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招股书显示,公司在建筑智能化领域有较强竞争力,获评“2010年度全国智能建筑行业十大品牌企业”。此外,在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行业中,公司也成为市场主要竞争者之一。

  建筑智能化

  目前建筑智能化行业缺乏权威的统计数据,公司无法准确定义其市场地位。根据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统计制定的“年度智能建筑行业企业(委员单位)完成工程量统计前50名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以下简称“《前50名企业名单》”),近年来公司依靠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良好的市场开拓能力及优良的质量保障取得了快速的发展,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均进入该《前50名企业名单》并获评“2010年度全国智能建筑行业十大品牌企业”。

  公司拥有“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壹级资质”和“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壹级资质”等建筑智能化行业最高级别核心资质。截至2011 年 8 月末,全国获得上述两项重 要资质的建筑智能化行业企业仅42家。报告期内,公司建筑智能化收入分别为6,352.82 万元、9,147.24万元、12,884.37万元和10,961.38万元,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

  公司在稳固现有浙江建筑智能化市场地位的同时,不断加大省外业务的开拓力度,目前设立了成都、深圳、昆明、上海和北京等11家分公司,市场开拓已初见成效。

  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行业

  目前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行业呈现“割据化”市场竞争格局,主要竞争对手在不同应用领域的子系统拥有一定优势,国内尚无企业可在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行业满足较为全面的功能需求,主要竞争对手在市场地位方面差距不明显。由于我国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行业的发展起步较晚,目前行业内缺乏关于对行业市场及排名的统计与数据。

  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储备和市场培育拓展,公司已经成为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市场主要竞争者之一,并在自然灾害、社会安全事件和城市安全管理等领域确定了一定的市场地位。公司将凭借自身的技术研发、项目经验丰富等优势进一步完善服务、提升后期升级维护服务水平以巩固在上述公共安全管理应用领域的市场地位,同时进一步贴近客户需求,加强对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其他应用领域相关系统的研发,不断扩充完善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系统,提升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业务的综合实力。报告期内,公司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业务保持了较快的增势,其营业收入分别为19.41万元、314.33万元、3,461.35万元和1,470.27万元,随着公司对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技术研发及市场开拓力度的不断加大,该业务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热词:

  • 市场地位
  • 汉鼎
  • 建筑智能化
  • 市场培育
  • 行业企业
  • 竞争者
  • 前50名企业名单
  • 应用领域
  • 信息科技
  • 市场开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