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谊兄弟:与腾讯深度合作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与公司第一大机构投资者腾讯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强强联手,共赢共荣

  今年5月,腾讯入股成为公司第一大机构投资者,我们分析,腾讯将在新媒体和影视娱乐等多个方面和公司实现对接和共赢共荣。此次公告的具体战略合作项目主要有:

  (1)在腾讯平台开设“华谊兄弟(300027)专区”频道,全面整合双方合作的影视剧内容、相关视频、花絮、艺人信息等资源。

  (2)腾讯购买公司影视作品的网络版权,授权使用费总额为1.216亿元。

  具体包括公司拥有著作权的800集老剧和新出品的《连环套》、《花木兰》(暂定)等电视剧的网络独家版权,以及公司拥有著作权的《逆战》、《LOVE》(暂定)等电影的非独家网络版权。

  (3)影视剧的投资拍摄:双方在2012年共同投资拍摄1-2部电视剧,并由腾讯负责电视剧的新媒体版权经营。

  (4)大剧精细化运营与整合营销:双方共同选择2部电视剧按新运营模式经营,腾讯获得这2部电视剧的网络独家版权,并通过自身平台对合作的影视剧内容实施多平台联动的立体化整合营销策略。

  品牌收入取得实质性进展,未来价值提升空间更大

  公司经过多年的积累,目前已经形成了很强的品牌价值和优势。前不久,公司获得授权上海嘉定文化城和苏州电影城使用“华谊兄弟”品牌的许可使用费分别为不超过7760万元和7760万元-1.552亿元许可使用费,同时获得苏州电影城项目的1000万元咨询顾问服务费用,标志着品牌价值延伸取得实质性进展,未来公司在文化城、电影主题公园、外景地及室内外实景演出等领域可开发和拓展的空间非常大,可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升品牌价值,开创更多的盈利增长点。

  短期业绩高增长有支撑,长期看好发展路径和价值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短期来看,公司明年电影和电视剧业务均是“大年”,将带来业绩的强劲增长;长期来看,许可使用费的落实体现其强大的品牌力量;与腾讯加大合作力度未来将产生更多的盈利增长点,同时提高业务的协作效应;“内容+渠道+衍生”的3大业务板块更加清晰。

  我们在4月28日发布的《华谊兄弟:35倍估值高吗》报告中提出,公司有望成为中国大陆首家综合传媒娱乐集团,影响力辐射整个华语地区,长期价值显著。今年以来,华谊兄弟文化城落户上海嘉定,在苏州打造电影主题公园,以及今后与好莱坞合拍英文片等一系列在国内影视界开创性的举动,充分说明公司高超的战略运作能力,以及业务布局上兼顾长短期利益的考虑,显示出公司正积极地向着综合性娱乐传媒集团方向迈进。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0.35、0.57、0.77元,6-12个月目标价23.9-25.6元,对应2012年42-45倍估值。

  风险提示:

  电视剧销售不达预期风险;电影票房不达预期风险。

热词:

  • 华谊兄弟
  • 买入评级
  • 腾讯公司
  • 电视剧
  • 花木兰
  • 连环套
  • love
  • 影视剧
  • 网络版权
  • 逆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