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肖捷:继续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 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何雨欣、侯雪静)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27日在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说,2012年,将继续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

  肖捷说,2011年,在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方面,研究实施了促进服务业、物联网、动漫产业、农林牧渔业等发展的税收政策;出台新一轮为期10年的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提高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等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等。此外,还包括完善个人所得税制、确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房产税改革试点、在全国实施资源税改革等。

  肖捷介绍,2012年,将全力做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合理调整消费税范围和税率结构、继续跟踪分析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情况并完善有关政策、严格执行资源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做好车船税法实施等。

  在优化纳税服务方面,肖捷介绍,2011年,出台了废止逾期增值税进项发票一律不得抵扣的规定,调整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管理措施等。2012年,将推行个性化税法咨询服务,推行纳税风险提示,自助办税、同城通办等。

  在保障税务部门全面依法行政方面,肖捷指出,2012年,将积极推动税收征管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和制定,坚决防止占压、挪用、混库、转引税款等违法违纪行为,研究制定税务行政裁量权的适用规则和裁量标准等。

  “2012年,还将扩大网络发票试点范围、完善对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所得税征管、加强对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征管,全面推广应用房地产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管理,做好社保费征管,防范和打击骗取出口退税等。”肖捷还指出。

热词:

  • 肖捷
  • 结构性减税
  • 纳税服务
  • 存量房
  • 优化
  • 增值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