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涨0.18% 盘中再创调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中小板指、创业板直接跳空低开。截至中午收盘两市弱势局面未现改观,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午后两市继续震荡下挫,盘中均再创调整新低,沪指最低探至2142.00点,深成指下探至8587.26。随后,金融股再次护盘拉升,带领大盘快速上攻,跌幅进一步收窄,股指开始回升,收盘前,沪深指数勉强翻红。

  截止收盘沪指报2170.01点,涨3.8点,涨幅0.18%,成交量400.01亿元;深成指报8739.73点,涨28.18点,涨幅0.32%,成交量408.1亿元。

  盘面上,券商股涨幅较大,水泥行业、供水供气、石油、有色金属位于涨幅榜前列;水利建设、农林牧渔,医疗器械、智能电网、环保行业等板块跌幅较大。

  民生证券认为,在基本面不明朗和投资者信心低迷的情况下,本周两个交易日股市继续震荡下行。短期内市场情绪仍将走低,不过当前过紧的货币政策已经很难为继,近期进一步走向宽松的可能性较大。在经济和业绩拐点尚未来临之前,结构性财政政策扶持力度较大的行业,有望在流动性相对宽松的环境下获得正收益。

  南京证券称,左侧建仓机会正在来临,建议关注低估值且可能受益于政策利好的个股机会。短期资金面紧张或将继续制约A股走势,高估值个股将继续面临一定的估值回归压力,这使得近期股指或将延续弱势震荡,以寻找出真正底部。

  消息面:

  今日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率先在广东广西开展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探索建立反映市场供求和资源稀缺程度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逐步理顺天然气与可替代能源比价关系。提出天然气作价办法、政府实行最高限价等五项具体工作内容。

  外围市场:

  美股周二低开,收盘涨跌不一。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实现超预期增长,创下2011年4月以来新高,达到64.5点;10月美国住房价格环比下降1.2%。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5点,收于12,291.35点,跌幅为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56点,收于2,625.20点,涨幅为0.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0点,收于1,265.43点,涨幅为0.01%。

  今日消息:

  李克强:可买商品房增加保障房供应

  住建部已批准部分地方政府2012年在集体土地上建设保障房的试点。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此前也曾表示,“政府也可通过购买合适的普通商品房来增加保障房有效供应”。

  年内A股融资7116亿

  与2010年A股募资超万亿元相比,今年我国上市公司融资规模骤降,年内共有481家公司进行了首发或再融资,累计募资金额7116亿元,较2010年全年下降幅度达31.4%。

  在去年A股融资创下逾万亿元的新高之后,今年的融资规模出现大幅减少,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年内A股合计募资金额7116亿元。分类型看,共有276只新股发行,累计募集2720.02亿元,再融资公司205家,累计募集4396.06亿元,其中,增发公司182家,募资合计3575.61亿元,配股公司14家,募资合计407.25亿元,发行可转债公司9家,合计募资413.2亿元。

热词:

  • 沪指
  • 收盘
  • A股
  • 沪深
  • 弱势震荡
  • 个股机会
  • 募资
  • 带领大盘
  • 探底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