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创收盘新低 继续深跌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再现弱势格局,大多数板块继续下挫,创业板个股损失惨重。午后,市场恐慌气氛开始蔓延,个股跌停数迅速增加,非ST个股跌停数一度超过40只。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3.90点,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收盘新低2166.21点,深成指盘中也创出8692.38点的调整新低。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单边仅成交374亿元。

  39只个股跌停

  沪指创收盘新低

  承接周一尾盘杀跌势头,昨日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由于受到新股与次新股杀跌等因素影响,市场出现了急跌的态势,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168.26点。随后由于金融股,尤其是券商股的活跃,大盘迅速走强,并一度翻红,最高摸至2196.97点。

  但午后,由于后续买盘跟进力度不够,大盘开始逐波回落。这一方面是因为市场观望氛围浓厚,一直未有增量资金的进场,所以,早盘一度意欲发动反弹行情的资金兴趣寡然,从而使得大盘缺乏强有力的后续买盘力量的支撑。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券商股本身虽然拥有一定的题材预期,但可惜的是,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沪市单边成交额连续两日萎缩至400亿元以内,因此该类个股的反弹也不会得到市场存量资金的认同。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3.90点,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收盘新低2166.21点,深成指盘中也创出8692.38点的调整新低。两市个股再次出现普跌格局,共有39只非ST个股惨遭跌停。

  创业板大跌3.44%

  继续深跌可能性不大

  在大盘低迷的同时,创业板指数全天也维持弱势。经过早盘的震荡后,创业板指数午后继续下行,并于盘中再创新低725.11点。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报727.17点,下跌3.44%,板块成交额为63.4亿元。盘面来看,创业板个股仅9只上涨,但同时,顺网科技、雷曼光电、万邦达等9只个股则惨遭跌停。

  业内人士指出,在逆上证指数上涨一年多后,2010年11月至今,中小板及创业板开始了比上证指数更为惨烈的调整。这段时间,上证指数相对高点时调整幅度约三成,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调整幅度却达到了四成左右。目前,中小板公司的总体市盈率已经回落到29倍,创业板也回落到39倍。但值得注意的是,从最近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增持情况来看,却有一些明显的回暖现象。数据显示,最近两个月,中小板、创业板公司高管及重要股东的增持一共有162笔,增持总市值为7.3亿元。这个数据,无论从增持笔数,还是增持总金额,都比过去有明显回暖。因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这两个板块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应已在筑底的最后过程当中。

热词:

  • 沪指
  • 收盘
  • 创业板
  • 顺网
  • 新股与次新股
  • 跌停
  • 弱势格局
  • 板块继续
  • 维持弱势
  • 存量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