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镑/美元冲高回落,基本面疲弱或或长期打压汇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28日讯

  周三(12月28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短暂上扬触及日高1.5690后快速回落,目前在1.5690附近波动。

  27日,英国智库公共政策研究所下调了对英国明年经济前景的预期。该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托尼·多芬称,“黯淡”一词最能描绘2012年英国经济前景。他认为对英国经济来说,2012年可能不会是愉快的一年。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此前已将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由年初预计的1.7%下调至0.9%,明年增长预期由2.5%大幅下调至0.7%,并预计明年失业率将升至8.7%。

  奥斯本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久拖不决、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前期对英国经济形势判断不准确,是导致此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

  美国高盛公司在12月初也将明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1.3%下调至0.7%。高盛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将连续两个季度经济陷入接近零增长的停滞状态。

  不过,纵然面临内部和外部诸多经济风险,明年英国经济也并非毫无亮点。伴随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明年英国通胀率可能在年底前顺利降至英国央行设定的2.5%目标以下。

  另一个好消息是明年夏天英国将主办奥运会,高盛认为奥运繁荣将在明年下半年刺激英国经济走高0.3到0.4个百分点,并且大型体育赛事也很容易提振国民信心,让人们看到未来希望。

  分析师指出,由于欧元区不稳定因素促使投资者更加偏向于英镑头寸,而且英国经济也没有出现更多的消极信息,这可能共同组成了英镑/美元近期坚挺行情的原因,从技术上来看,目前汇价交投于10 日均线附近,但日图MACD指标也处于零轴线上方,同时红柱也在不断拉长,显示短线存在进一步的反弹空间,如果英镑/美元能够有效的守住10日均线,短期将对英镑形成支撑,20日均线是英镑短期多头的防线,但碍于两均线开始收拢且成交量因假日减少,预计英镑/美元将窄幅交投。上方阻力关注1.5740/1.5800;下方支撑关注1.5610/1.5545。

  北京时间21:20,英镑/美元报1.5669/71。

热词:

  • 英镑
  • 美元
  • 汇价
  • 英国经济
  • 基本面
  • 打压
  • 经济增长
  • 季度经济
  • 反弹空间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