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银行年末营销下狠手 理财产品收益全线超5%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跌跌不休”、楼市前景未明,时至年末银行理财产品市场迎来了一波高潮。由于银监会多次强调 “严禁通过发行短期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规避监管要求、进行监管套利”,在监管高压之下,银行理财产品频现32天、34天期限等“擦边球”产品。而为了最大限度地吸引投资者购买,年末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已经全线超过5%,收益率在5%以下的产品已寥寥无几。

  岁末营销下狠手 银行理财产品“风景独好”

  时值岁末年初,正是银行理财产品的营销旺季。对于各家商业银行而言,能否打赢旺季营销这一仗,关系到银行全年的重要战略布局。而一旦商业银行在营销旺季的这一段时间内没有抢占足够的市场份额,意味其在未来三个季度都会处于劣势。因此各家商业银行对于岁末年初的理财产品市场以及存款市场的争夺,在12月15日之后进入白热化阶段。

  上周,共有17家银行发行了理财产品,发行银行16家为中资银行,外资银行1家。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2家。本周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为174只,发行数量较上周减少33只。

  本周发行的174只产品中,组合投资类产品仍成为绝对主力,发行理财产品90只,占总发行量的51.72%;处在第二位的为票据投资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1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23.56%;债券投资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33只,货币外汇类理财产品发行5只。

  汇率进入“波动时代” 与外汇挂钩产品需慎重选择

  从币种分布来看,上周共发行了8个币种的理财产品,按发行数量从高到低排列分别为人民币、美元、澳元、港币、欧元、英镑和日元。上周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前一周增加了16只,7种外币共发行40只产品,占发行总数的22.99%。

  人民币对美元出现连续12个交易日触及跌停的状况在上周五终结,12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更是回升百余基点。针对近期汇率呈现双向波动的情况,金融界网站分析师表示,人民币汇率正在进入有升有贬的“波动时代”,建议投资者合理配置外币资产,同时,是否需要换汇还是需要因人而异。

热词:

  • 银行理财产品
  • 外币理财
  • 发行数量
  • 营销
  • 银行发行
  • 波动时代
  • 擦边球
  • 跌停
  • 发行银行
  • 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