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新低后翻红,反弹概率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置之死地而后生,似乎已成A股惯例。

  周三沪深股指先下跌后反弹,盘中又创今年的新低2134点,不过大家对此已经习惯或早有预期,午后大盘在券商股带领下回升,收盘成功收出红盘。部分券商机构判断,A股短线反弹来临,但中线仍不乐观。

  两市再创新低点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股指持续在低位窄幅震荡,投资者观望气氛再起,节前资金不愿过多参与。午后开盘股指一波震荡下挫,两市双双创出新低点,沪指最低探至2134点,深成指最低探至8555点。随后在券商股上涨带动下,两市跌幅逐步收窄。至收盘,两市双双翻红,沪指收盘报2170.01点,涨0.18%,成交400.1亿元;深成指收盘报8739.73点,涨0.32%,成交408.1亿元。沪深股指的日K线均为上涨小阳线,市场处于短期弱市平衡格局。

  盘面上,券商股涨幅较大,水泥行业、供水供气位于涨幅榜前列;跌幅居前的为农林牧渔和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收盘时797只上涨,184只平盘,1420只下跌,其中9只涨停,6只跌停。

  短线反弹有希望

  申万魏道科认为,连续调整后,短线可能有反弹机会,不过对反弹的期望值持相对谨慎态度。本周是自2536点下跌以来第8周,股指在连续拉出7根周阴线之后,继续下跌应有反弹的机会。“即使暴跌的2008年,连续周K线收阴8根后,再跌也会引发小反弹。”

  广发证券也称,在五日均线压制下,股指低开走低再创调整新低,盘中有近10只个股跌停,比前日的大面积跌停有所减少,权重股的相对稳定掩饰了个股的调整惨烈程度。

  在股指再创新低之后,往往会有一定程度的反弹出现,尽管连续三天调整的幅度不是太大,但自低位出现的调整杀伤力极大,在个股大幅下跌过后反弹的概率正逐渐增加,虽然目前尚无法确认反弹即将来临,但仓位较轻的投资者不妨分散逐渐小幅加仓,等待超跌反弹的来临。

  留意消费、资源股

  对于今年漫长的股市“寒冬”,长盛创新的基金经理李庆林认为,在我国经济发展的“并拢”阶段,股市15%-20%的波动是正常的。截至上周,该基金位居同期可比的125只偏股混基的榜眼位置,跑赢王亚伟操刀的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

  李庆林目前相当看好消费股,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明年经济增长放缓是确定的事情,今后经济的增长正从工业生产拉动转向服务消费拉动。“目前消费类股票市盈率只有20到25倍,泡沫含量要远远小于其他类别的股票。同时,具有定价能力的资源类板块也值得期待。”

热词:

  • 股指
  • 反弹机会
  • 翻红
  • 沪指
  • 消费类股票
  • 短线反弹
  • 权重股
  • 跌停
  • 券商股
  • 短线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