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神奇逆转 2011收官之战目标在哪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上演生死大逆转,走出先抑后扬、个股涨少跌多之势。隔夜美股的平稳走势没有给市场反攻动力,两市惯性低开后在2160点区间来回整理,在回补了跳空缺口后开始逐步走弱,中小盘个股再度成了杀跌的主力军。农业、船舶制造、医药、电子、酿酒、环保等板块处于跌幅板前列。之后,银行和地产反手杀跌,股指快速跌破前期2149点低点,这再度引发了一阵恐慌性抛售。不过与此同时,场内游资也继续寻找着仅有的交易性机会。兴业证券(601377)盘中再度大幅拉升,这使得股指有所反弹,并屡屡收复2150点,水泥、燃气、纺织类个股稍微强于大盘。随着股指期货市场的收红,多头也开始尝试性反击,一些品种快速拉升至涨停板也让买盘资金逐步增多,并最终让股指红盘。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18%,收在2170.01点,深成指上涨0.32%,收于8739.73点,两市9只个股涨停,8只非ST个股跌停,近7成个股下跌。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地产调控将延续下去,当然开发商和投机客的冬天才刚刚开始,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达到12.42万套,库存面积高达1564万平方米。上海一手房可售套数为6.73万套,可售面积969.26万平方米,较去年末增长55.5%,已超越2008年末850万平方米的库存水平,为近4年来新高。广州商品房未售套数为10.6万套,未售面积达到1355.16万平方米,如果按照广州市近两个月平均销售量计算,即便供应量不再增加,消化这些库存也要22个月左右。很显然,一线城市的商品房库存量已经在历史高位,在销量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大背景下,降价将会成为开发商无奈选择。近日市场有传闻说地方可以以已建好的商品房来抵消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任务,这倒是好事,起码可以让库存量有所下滑,不过这其中有很多技术性难题,比如定价。就地产板块走势来看,近期相对强势,但投资者还是没有必要参与进去。

  展望后市,还是必须保持耐心和信心。虽然当下股指跌幅不是很多,但中小盘个股都跌的体无完肤,这种系统性风险的释放是对它们高估值的修正,但这并不是说目前的大盘权重股就很有投资价值,也不是说高估值品种一文不值。只不多投资者心态发生显著变化。现在要谨防的就是权重的补跌,而这其后如个不再有大利空出台的话,市场的最后一跌也将就此结束,超跌反弹有望在犹犹豫豫中展开。2100点大关为股指的强支撑位,而2280-2300区间构成上方强压力位,本周要想收阳,必然突破这个箱体,2011年还有最后2个交易日,来年1月行情想要有所憧憬,最好是收复120月线压力,这也是2280点一带。由此来看,这100多点的空间会是多头的反击目标,有无此可能,一看权重表现,而看热点能否快速跟进。关注那些严重超跌个股。金融板块的走势依旧最为关键。

热词:

  • 个股涨
  • 大盘权重股
  • 个股下跌
  • 补跌
  • 中小盘
  • 沪指
  • 金融板块
  • 商品房
  • 超跌
  • 跳空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