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零七“涉矿”仅做销售 定价是否合理存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有涉矿传闻的ST零七这回是真的涉矿了,但目前只是销售矿产而已。而且,就合同内容而言,这笔买卖是否合算尚存疑。不过,这并不妨碍ST零七昨天以涨停报收。

  ST零七昨天公告,12月2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广众投资有限公司与香港广新中非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香港广新”)签订钛矿产品总包销合同。合同约定,香港广新每年提供不低于50万吨的钛矿产品,由广众投资在中国内地包销。双方协商以850元/吨作为定价基准。根据合同,广众投资需先预付货款5000万元,按合同期限分5年冲抵货款,每年冲抵1000万元。

  香港广新拥有马达加斯加大陆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大陆矿业”)100%股权。大陆矿业正是今年6月被传注入ST零七的资产。当时,有报道称,“由广东广新矿业资源集团和深圳市零七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组成的合资公司已投得马达加斯加大型海滨砂矿开采权,ST零七董事长练卫飞称,”不排除将这一项目装入上市公司“。”由此引起ST零七股价大幅上涨,但事后公司否认练卫飞有上述表述。

  昨天的公告显示,香港广新主要业务为开发大陆矿有的、位于马达加斯加东海岸的海滨砂矿。香港广新分别由金恒兴业和中非能源持有52%和48%股权。其中,金恒兴业是广东省国资委全资子公司省广新控股集团间接控制的企业;练卫飞持有中非能源50%股权,因而间接参股大陆矿业24%股权。

  由此可见,广东省国资委是大陆矿业的实际控制人,而练卫飞只是次要股东。因而,要将大陆矿业注入ST零七并不由练卫飞说了算。

  ST零七目前主营酒店业务、物业租赁和物业管理,2008年至今连续三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626万元、-5622万元和-3554万元。此次合同,公司将提前预付5000万元作为5年货款,锁定的850元/吨的定价基础是2010年11月至2011年10月期间的价格,而这段时间钛矿价正是28个月以来的高点,而且大陆矿业预计明年3月才开工生产。因此,这笔买卖是否合算尚存疑。(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ST
  • 矿业
  • 广新
  • 海滨砂矿
  • 广众
  • 股权
  • 涨停
  • 金恒
  • 矿产品
  • 国资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