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经济数据向好 国际油价六连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国利好经济数据等因素推动,国际油价27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纽约油价收于每桶101美元以上。

  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改善,美国消费者在新年来临之际对就业市场以及经济前景的看法显著改观。根据最新数据,1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个月的55.2大幅升至64.5,为今年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消费者研究中心主任琳恩·佛朗哥说:“展望未来,消费者对企业状况、就业前景以及个人财务状况的看法均更加乐观,但尽管如此,目前断言消费者信心从此将会持续改善还为时过早。”

  调查显示,对就业市场改善抱有信心的受访者比例从前一个月的12.4%升至13.3%,而认为自己 的 收 入 会 增 加 的 受 访 者 比 例 从 前 一 个 月 的14.1%升至17.1%。

  与此同时,初步数据显示,美国圣诞节假期消费强劲,再次证明美国经济的复苏力度加大,因此也提振了原油市场信心,推动油价持续上涨。

  今年美国假日消费季已经过半,感恩节假日消费无论在消费额还是消费人数上均创下新高。仅圣诞节前一周的网络消费额4天内就超过了10亿美元,全周消费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5%至63.1亿美元。根据此前调查,假日消费季可能会占到商家一年销售额的40%,其中消费者对电子类产品的消费需求大增。此外,今年美国假日季购物呈现出网络购物增加的情况。从11月1日至12月16日,美国消费者网上购物总额达30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9亿美元相比增长近15%。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地缘政治因素引发的石油供应忧虑也继续为油价上涨提供动力。伊朗在输油要道霍尔木兹海峡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演习,加上伊拉克、叙利亚和巴林等国局势动荡,均刺激了油价不断上扬。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6美元,收于每桶101.34美元,涨幅为1.67%。

  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1美元,收于每桶109.27美元,涨幅为1.21%。牛海荣

热词:

  • 经济数据
  • 经济前景
  • 向好
  • 油价上涨
  • 假日消费
  • 涨幅
  • 纽约油价
  • 就业市场
  • 消费者信心指数
  • 布伦特原油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