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通不明不白扣话费 与当事人签声明息事宁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联通用户王先生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反映,其很少使用的智能手机被莫名其妙地扣了500元流量费,而中国联通方面一直没有告知扣费的原因,只是表示,如果王先生能签一份声明不再追责的话,可以退还480元。

  有关专家表示,智能手机产生扣费的原因有很多,不好判断王先生目前的扣费原因何在。但当务之急,中国联通方面应迅速查明扣费原因,给消费者一个合理明白的解释。

  用户:手机被联通莫名其妙扣费

  “一个很少开机的联通手机,现在却被通知10月份欠费500元。”12月7日,北京的一位王先生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反映说。

  王先生表示,被扣费的手机号码是办理中国联通宽带业务时赠送的,一直装在另一个不怎么用的手机里,但在12月7日当天,王先生在开机时却发现,该手机以及家里的宽带都停了。之后,查询账单后得知:该手机在2011年10月9日0点53分44秒使用流量约40M,费用500元。

  王先生觉得很奇怪,“这个手机平时大都处于关机状态,而且从来不会用来上网,怎么会莫名其妙一晚上使用了40M的流量。”于是王先生拨 打 中 国 联 通 的 客 服 , 被 告 知 这40M流量是自己使用手机产生的流量。因为套餐含20M免费流量,所以收取超出的20M的流量费。王先生称,当时客服人员声称:“20M流量收500元还算是便宜的,按规定1M是30元,产生20M应该是600多元。”

  就此,《经济参考报》记者拨打了中国联通的客服电话10010,客服人员表示,王先生之前办理的套餐是中国联通的“沃家庭”套餐,其中包括宽带、固话和2G手机的捆绑服务,王先生被扣费的那个号码就是中国联通赠送的2G手机号。根据套餐规定,这个手机每个月包含20M的免费上网流量,如果使用流量超出20M,按照0.03元/1K B来计算,1M的流量费约30元,王先生超出20M的流量费用约是600元。

  至于为什么会产生超出20M的流量,该客服人员表示,可能是王先生的手机里面安装了可以自动更新的软件,在王先生不知道的时候自动更新下载软件,导致流量加大。

  但王先生向记者表示,他已经详细检查过自己的手机,并未发现自动更新的软件和涉嫌扣费的流氓软件,而且手机从未出现过中毒现象。因此在他看来,这个扣费事件并不正常。

  据了解,王先生是一位IT业资深人士,曾开发过“扣费克星”软件。“我这个专门研究如何防止乱扣费的软件开发者,竟然也莫名其妙被扣费。”王先生无奈调侃道。除此之外,王先生还有一个疑点:“按说10月份的手机欠费在当月就可以收到欠费停机通知,但为什么在事发两个月之后的12月初才通知我停机欠费?”

热词:

  • 手机杀毒软件
  • 联通宽带
  • 联通手机
  • 联通公司
  • 联通用户
  • 当事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