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险资重仓252只股 近七成跑输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只卖了就涨,209只新买进的个股跌势难以扭转。四季度险资在资本市场上策略与股价走势南辕北撤。《证券日报》保险周刊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末被险资剔除的重仓股有108只,四季度以来截至12月27日,其中有7只逆市上涨,89只跑赢大盘;而被险资新买入的252只股票当中,209只顺市下跌,173只跑输大盘。

  截至12月27日,大盘下跌8.33%。108只被险资剔除个股中,有7只逆市上涨,分别是拓维信息涨27.4%,安徽水利涨8.6%,新联电子涨5.8%,海大集团涨5.5%,伊利股份涨4.8%,同仁堂涨3.3%,瑞康医药涨1.5%。涉及的保险公司有国寿股份、新华人寿、天安保险、泰康人寿和民生人寿。

  其中,被国寿股份剔除掉的拓维信息涨幅最高,逆市上涨27.35%,排在四季度以来全部A股涨幅榜第27名。

  国寿股份个人分红账户在一季度新进拓维信息165.14万股,二季度又增持48.36万股,三季度将其抛弃。向前复权之后(6月初,拓维信息每10股转增5股,分红1元),从拓维信息K线图上来,国寿股份进入时股价处于高位,退出时股价处于低位。高进低出,卖了就涨,在这只股票上,国寿股份的投资操作方向与股价走势南辕北辙,要想盈利几无可能。

  虽然卖了涨,除了国寿股份在拓维信息上“栽了”,但是险资在另外几只股票也是有波段操作的获利可能,只是过早地卖出股票。

  7只卖了涨,那新买入的股票表现如何呢?三季度末,被险资纳入重仓股之列的252只个股中,四季度以来截至12月27日有209只下跌,跑输大盘的有173只,占比68%。

  据WIND数据统计,被剔除的108只个股中,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跌幅是18.9%,而险资仍然重仓的578只个股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跌幅是5.35%,被险资新进买入的252只股票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跌幅是4.51%。由此可见,整体而言,险资剔除的个股业绩不如买入的个股。这表明在弱市之下,险资的选股眼光依然经受住了考验。

  

热词:

  • 国寿
  • 大盘下跌
  • 拓维
  • 民生人寿
  • 个股业绩
  • 流通市值
  • 重仓股
  • 逆市
  • 证券日报
  • 加权平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