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变衰股 今年超七成个股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股不败神话再度在年底打破,周三上市的两只新股均告破发

  ●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上市新股破发数量已达到202只,占比达72.66%

  第242个交易日,278只新股,平均每个交易日至少都有一只新股上市。但今年绝对不是新股的好年生,打新不再是包赚不赔的买卖。昨日,随着宏磊股份和卫星石化上市即破发,今年上市的新股破发军团的数量已经达到了202只,破发率高达72.66%。

  两新股首日破发

  昨日,宏磊股份和卫星石化登陆中小板。卫星石化直接以低于发行价的35.58元开盘,之后一直低位盘整,就算尾盘大盘拉红,卫星石化也没跟着有所起色,最终以35.65元收盘,下跌了10.88%。

  宏磊股份的境遇也差不多,以12.01元低开,一直反弹无力,最终收于11.80元,下跌了7.81%。

  12月以来,一共有14只新股上市,算上昨日破发的两只,有4只新股首日便遭遇破发,而首日没破发的公司,后来的走势也比较惨淡。截至昨日,本月上市新股只有4只没有破发,而下跌最厉害的是12月5日上市的雪人股份,19.80元的发行价成为了最高价,18个交易日下跌了32.37%。

  超7成新股破发

  今年总计有278只新股上市,但到目前,股价能够维持在发行价以上的公司寥寥无几。根据同花顺

  iFind统计,截至目前,共有202只个股破发,破发率达到了72.66%。

  其中,庞大集团成为了今年新股中最衰的一家,上市以来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66.33%,跌幅名列所有新股第一。有瑞银证券保驾护航,庞大集团上市时风光无限,其发行价高达45元,拥有60亿元募集资金,其中超募资金就高达41.89亿元。但好景不长,刚一上市业绩就下滑变脸,而并购萨博妄图“以小博大”,却铩羽而归,被迫计提巨额的坏账准备,陷入了被迫变卖房产以缓解资金困境的局面。公司经营岌岌可危,自然成为了市场的弃儿,昨日,庞大集团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5.95元。

  除了庞大集团,还有7家公司年内的跌幅超过了50%,分别是华锐风电、风范股份、亚太科技、大智慧、吉鑫科技、通裕重工和海立美达。

  而上市以来涨幅最高的新股是冠昊生物,截至昨日收盘,股价上涨了149.51%,成为今年唯一一只股价翻番的新股。

  机构打新被套牢

  网上申购的投资者可能在上市首日逃跑,而参与网下打新的机构由于有3个月限售期,因此在本轮这波下跌中损失惨重。

  将于今日解禁的丰林集团,上市三月下跌了35.43%。25家网下中签的机构已浮亏5800多万元。此外,10月份上市的亚玛顿、11月份上市的德尔家居、12月份上市的雪人股份,昨天的收盘价均比发行价下跌了三成以上,打新的机构只能期盼后市回暖,减少损失。

  新股大量破发,使机构参与询价的热情在不断下降,甚至有机构给予的价格,仅为最终发行价的零头,像青青稞酒和佛慈制药最终的发行价都为16元,但机构给予的最低询价仅为5元和6元。记者张锐睿

热词:

  • 破发
  • 新股上市
  • 发行价
  • 宏磊
  • 股份
  • 风电
  • 石化
  • 上市新股
  • 大盘
  • 同花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