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9日盘前重要财经、证券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9日盘前重要财经、证券新闻速递:

  7·23动车追尾事故调查处理结果公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情况汇报,听取高速铁路及其在建项目安全大检查情况汇报。经调查认定,“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是一起因列控中心设备存在严重设计缺陷、上道使用审查把关不严、雷击导致设备故障后应急处置不力等因素造成的责任事故。会议同意事故调查组给予铁道部、通信信号集团公司、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上海铁路局等单位54名责任人员党纪政纪处分的处理意见。

  蒙牛复牌股价狂泻24% 奶源供货商现代牧业“陪跌”

  受到公司产品被检测出黄曲霉毒素M1含量超标的消息困扰,在港上市并于圣诞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复牌的蒙牛乳业昨日暴跌24%,收盘报20港元,全日大跌6.3港元,成交量激增近20倍。同时,作为蒙牛乳业奶源供货商的现代牧业,其股价也在昨日随蒙牛大幅下挫近13%,成交量大增至3个多月来的新高。

  工行获准发行500亿次级债

  工行今日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央行和银监会相关批复文件,同意该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次级债券。

  再降存准率箭在弦上

  岁末年初,市场资金面压力加大。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增速下行明显、通胀水平有望持续回落的背景下,有关部门仍有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动力。综合近期各方面因素,再次“降准”有望在元旦后来临。

  北京新房成交面积创10年来新低

  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2月27日,年内北京新建住宅总签约面积为940万平米,预计全年成交量在950万平米以内,环比去年下降23%。相比2008年的“地产寒冬”也下调了接近200万平米。成交总面积创出最近十年的新低。

  张平:政府投资将向节能环保等领域倾斜

  发改委主任张平12月28日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2009年以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情况报告时表示,下一步,在保持投资稳定增长的同时,把重点放在优化投资结构上,政府投资进一步向改善民生、向结构调整、向节能环保倾斜。

  回良玉:加强以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基建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8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作了总结讲话。回良玉要求,继续加强以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基本覆盖农业大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全覆盖,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覆盖到国家确定的牧区半牧区县(市旗)。

  农业部:支持一体化种子企业做大做强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12月28日举行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说,今后将推进农业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建立产业发展导向的科研立项机制,完善不同机构、不同项目、不同人员的分类评价机制,创新农科教、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协作机制,形成科技创新合力。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大力支持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做大做强。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成交量
  • 成交面积
  • 12月
  • 财经
  • 7·23
  • 农业部
  • 复牌
  • 股价
  • 种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