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大盘有望迎来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加快经济转型确定6项重点工作 扩大消费需求居首

  28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时,报告了国务院下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6项重点工作,其中第一项就是扩大内需。这6项重点工作包括: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扩大居民消费重在提高收入、改善预期。在保持投资稳定增长的同时,把重点放在优化投资结构上。稳定和拓展外需,积极推动对外贸易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促进对外贸易均衡发展。

  华讯财经点评:扩大消费需求被确定为加快经济转型重点工作,关注消费板块今日是否能够结束调整。

  【国内市场】温州动车事故调查情况公布 国务院:我国发展高铁的方向正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情况汇报。经调查认定,“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是一起因列控中心设备存在严重设计缺陷、上道使用审查把关不严、雷击导致设备故障后应急处置不力等因素造成的责任事故。会议同意事故调查组给予铁道部、通信信号集团公司、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上海铁路局等单位54名责任人员党纪政纪处分的处理意见。其中,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原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会议认为,我国高速铁路从无到有,在较短时间里建立起了研发、建设和运营体系。高速铁路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促进了经济发展。建设发展高铁的方向是正确的。

  华讯财经点评: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暂告一段落,国务院力挺发展高铁今日关注相关板块个股。此外,近期由于高跌板块的超跌,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主力资金有缓慢回流高铁板块的迹象,这表明近期高铁板块有可能会借助利好消息,展开反弹走势,短线操作者可以关注。

  【公司产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昨闭幕 一号文件锁定农业科技

  为期两天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8日下午在北京闭幕。此次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讨论稿)》。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期间,全国农业工作会议27日在北京召开,该会议同样聚焦农业科技。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说,“明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突出强调部署农业科技创新,在我国农业科技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华讯财经点评:农业股前几日出现过一次集体上涨,但后来调整幅度较大,从消息解读农业科技类个股将中长期受益。 

  【国外市场】道指收跌1.14%纳指下滑1.34%

  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跌,成交量极为清淡,标普500指数年线转阴。投资者们担心意大利明天的国债标售前景。美东时间12月28日16:00(北京时间12月2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9.86点,收于12,151.49点,跌幅为1.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22点,收于2,589.98点,跌幅为1.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77点,收于1,249.66点,跌幅为1.25%。

热词:

  • 短期大盘
  • 超跌
  • 中央一号文件
  • 板块个股
  • 华讯
  •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 科技类个股
  • 主力资金
  • 重点工作
  • 农业科技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