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中国十大市值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2月28日,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投资者报、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华夏时报、经济观察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经济时报、大众证券报、和讯网、搜狐财经等十余家主流财经媒体共同评选出“2011年度中国十大市值管理新闻”,它们分别是:

  1、A股市值大缩水 上证指数重回十年前

  截至2011年12月28日,A股总市值为21.02万亿元,在新增278家上市公司后,较2010年底缩水5.26万亿元,不过规模仍仅次于美国(15.09万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上证指数跌破十年前高点2245点,据不完全统计,股民人均亏损超4万元。

  2、新华联借壳成功 市值涨幅获A股之冠

  截至12月28日,新华联市值从停牌前的3.65亿元增长到77.98亿元,市值增长20倍,摘得今年A股市值涨幅头筹。

  3、汉王科技业绩亏损 市值跌幅最大

  截至12月28日,汉王科技市值由去年同期92.67亿元缩水至26.31亿元,市值大幅缩水71.61%,成为今年A股市值跌幅最大的上市公司。

  4、新上市公司大面积破发 一级市场估值遭质疑

  截至12月28日,今年上市的278家新股中,首日破发者占比26.98%,同比上升19.53%,而目前股价低于发行价的新股占比74.10%。如此大面积的新股破发,引发市场对一级市场估值体系的质疑。

  5、乙肝疫苗受挫重庆啤酒九连停 大成基金重仓豪赌遭诟病

  12月8日,重庆啤酒发布公告,宣布乙肝疫苗临床效果低于预期,受此影响,重庆啤酒连续九跌停,市值由353.06亿元缩水至151.92亿元,大幅缩水56.97%;重仓持有该股票的大成基金损失惨重,遭多方质疑。

  6、绿大地成欺诈发行第一案 半年市值缩水七成

  12月3日,绿大地前董事长何学葵因欺诈发行股票罪被判刑,成为A股市场首例。案发后,绿大地市值缩水幅度最高达70%。

  7、深交所推出退市新规 ST板块应声下跌

  11月2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推出《关于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不支持通过“借壳”恢复上市。ST板块市值应声暴跌,十个交易日内市值缩水359亿元。

  8、A股发行市场首现失败案例 八菱科技受挫询价机构不足

  6月9日,八菱科技公告,因询价机构数量未达到法定下限被迫中止发行,成为国内A股市场发行失败的首例。

  9、媒体曝宝安石墨矿摆乌龙 遭谴责市值缩水近九十亿

  2月25日,经济参考报一篇报道引发中国宝安石墨矿事件,导致宝安因信披违规遭深交所公开谴责。受此次事件影响,中国宝安市值一度从266.8亿元下跌至178.01亿元,市值缩水88.79亿元。

  10、控股股东增持逆市强信心 汇金公司出手构筑“政策底”

  面对弱市,控股股东纷纷逆市增持,引导市场信心。6月以来,共有311家次上市公司大股东逆市增持,其中10月10日汇金公司增持工、农、中、建四大行的股票尤其引人瞩目。此举被市场视为构筑“政策底”的象征。

热词:

  • 市值缩水
  • 破发
  • 大众证券
  • 大股东
  • 大成基金
  • 上市公司
  • 借壳
  • 退市制度
  • 重庆啤酒
  • 政策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