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闭幕 回良玉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8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作总结讲话。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车玉明、董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8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作了总结讲话。回良玉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这次会议。会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门研究了会议文件,对做好明年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胡锦涛总书记对开好会议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今年农业农村发展的喜人形势,高度评价“三农”对全局工作的重大贡献,明确要求明年要力争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农民收入再攀新高、农村民生继续改善。温家宝总理出席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讨论稿)》。

  回良玉指出,2011年我国农业农村呈现出持续发展、全面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劲势头。粮食生产和农民收入双双迈上新台阶,水利建设和民生改善加快实现新跨越,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的好形势,为管理通胀预期、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赢得了战略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营造了良好氛围、做出了突出贡献。

  回良玉强调,2012年,国内外经济形势更为复杂严峻,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任务异常艰巨繁重。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稳中求进,必须避免农业出现闪失、避免主要农产品供给出现问题。

  会议确定2012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围绕强科技保发展、强生产保供给、强民生保稳定,进一步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奋力夺取农业好收成,合力促进农民较快增收,努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回良玉指出,中央指导明年农村工作的文件,紧紧围绕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这个中心任务,突出强调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这个重要支撑,既抓住了发展要害、回应了基层关切、兼顾了当前长远,又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基础上丰富发展了新时期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体系。明年突出抓农业科技,抓住了现代农业的根本出路,必将为我国农业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热词:

  • 回良玉
  • 三农
  •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 富农政策
  • 科学发展观
  •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 中央经济
  • 中央转移支付
  • 中央政治局常委
  • 粮食生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