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涨0.33%逼近5日线 铁路基建股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12月29日 昨夜美股小幅下跌,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铁路基建概念股再成为市场热点,带领两市盘中快速拉升,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177.23点,涨7.22点,涨幅0.33%,成交量185.9亿元。深成指报8807.01点,涨67.28点,涨幅0.77%,成交量191.3亿元。【2011投资调查】

  板块方面,券商普遍认为,经济结构的调整、新兴产业战略规划的促进,将会给机械行业中的部分细分领域带来众多投资机会,尤其是高端制造领域中未来有望出现行业“航母”,值得关注。借此,船舶制造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广船国际涨4.93%。昨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国旅游业发展工作主要情况。报告透露,在加大对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上,我国将制定国民旅游休闲纲要,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受此消息刺激,旅游股带动酒店旅游板块早盘崛起,北京旅游涨5.22%。酿酒行业一改前几日的低迷态势,今日走势较为强劲,青青稞酒涨4.37%。此外,纺织机械、家具行业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传媒娱乐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兴业证券认为,市场在超跌后有望借助政策暖风以及春节到春季投资高峰期之间的资金面偏松期,展开阶段性的反弹。不过,这仍是典型的熊市反弹,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

  申银万国证券12月29日发布研报称,连续调整后,可能有反弹的机会,不过我们对反弹的期望值持相对谨慎态度。本周是自2536点以来的第8周,股指在连续拉出7根周K线阴线之后,继续下跌应有反弹的机会。即使在暴跌的2008年,连续周K线收阴最多的也只是8根周阴线,再跌就会引发小反弹。

  消息面:

  今日网易财经从多家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处获悉,深圳证券业协会要求所有证券公司营业网点新开客户净费率及存量客户调佣净费率标准均不得低于千分之0.8。据了解,此次调整将会于1月22号开始实施。

  外围市场:

  美股周三小幅高开随即转跌,盘中维持跌势,收盘全线下挫,跌幅均超过1%。圣诞节后市场成交量清淡,投资人担忧意大利周四新一轮国债拍卖前景。

  【今日消息】

  中国外管局批出9.5亿美元QFII额度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出9.5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从而终结了约半年时间没有批准新QFII额度的状况。

  中信重工IPO临袭 明年一季度大盘股或抽资430亿

  12月23日,本报独家披露融资约60亿的大盘股中信重工将在近日拉开A股IPO之路,一时间,大盘股再度来袭又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传农行已在12个省实行低存准率试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Ltd.)目前可以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试点范围已经达到12个省市区。

  中国将制定国民旅游休闲纲要 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2月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国旅游业发展工作主要情况。报告透露,在加大对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上,我国将制定国民旅游休闲纲要,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机构策略:

  西部证券:短期压力待消 走强仍需时日

  华泰证券:目前下跌已属过度反应

  申银万国:短线显露弱反弹迹象

  兴业证券:反弹仍是存量资金博弈

  渤海证券:市场或将迎来技术性反弹

  华泰证券:大盘短线或反弹 配置上注重防御

热词:

  • 沪指
  • 逼近
  • 5日线
  • 铁路
  • 基建股
  • 走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