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便宜无好货?YD100呼吁理性对待网络促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到一些重要的节日,例如情人节、圣诞节、元旦节等等,一些商家总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打折促销,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当然,这里的商家不只是传统线下店铺的商家,还包括各种各样的网络店铺的商家,他们无不盯着节假日这块大蛋糕,想从中大捞一笔。

  最近,圣诞节和元旦节两大节日撞到一起,自然吸引了很多商家的关注,再加上一个月后的春节,这一系列重大节日决定了年底是商家促销的旺季,对于传统商家是如此,对于电商更是如此,因为网络平台的价格更透明,打低价格促销的牌,效果往往更明显。

  但这也使得电商促销变得更“扑朔迷离”,俗话说“便宜无好货”,虽然这句话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很有道理的。在低价格的同时,能否保证和之前一样的质量?如果价格降低的同时,东西也变垃圾了,这样的促销毫无意义。

  其实,这种“蓄谋已久”的促销阴谋很多消费者也很清楚,只是,他们没有办法控制消费的欲望罢了。作为国内领先电子商务平台的耀点100似乎也注意到这个问题,最近耀点100也推出了一些促销活动,在商品质量并未下降的同时给消费者给予一定的优惠,打破了传统低价促销的怪圈,掀起了网络促销的新热潮。

  从外套到保暖衣,从雪地靴到羽绒服,耀点100的促销商品覆盖到各个种类,每个商品都经过了合理定价。更有长款YD100羽绒服299均价的惊爆促销。“全场5折”“超底价”销售等等,都是为了让消费者获利。基本上,耀点100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同时又不至于让他们的钱包流血。

  实际上,网上真正立足于为消费者让利的商家并不多,网上的价格比起线下店铺会便宜一些,但是,消费者却难以设身处地的,像逛商场一样查看商品的质量和做工,因此,一些网商正好钻了这个空子,打着降价促销的旗号吸引消费者,但商品质量却无法得到保障。为此,耀点100也通过自身的促销活动呼吁消费者理性对待网络促销,不要盲目追求低价而忽略了质量。

  通过耀点100的促销,我们不难看出电子商务行业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目前尚无法律法规对网络促销予以监管,一切只能靠消费者多留一个心眼儿。从另一个角度说,电子商务行业也必须要讲究诚信,不能以低质量为条件换取低价促销的模式,通过合理的定价和良好的产品质量,才能走的更好,走的更远。(文/王易见)

热词:

  • 促销活动
  • 网络店铺
  • 促销商品
  • 消费者
  • 网络平台
  • 低价促销
  • 均价
  • 商家促销
  • 降价促销
  • 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