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告别2011年:“故事”破灭带来A股八大惨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重啤拖累,三峡新材也开始暴跌之路。

  再过一个交易日,我们就将告别2011年的A股之旅。截至12月27日,上证指数全年下跌22.86%,持续下跌之势令投资者备受煎熬。岁末已至,我们在期待和憧憬未来的同时,更忘不了这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大大小小、纷纷扰扰的桩桩件件,这一年汹涌如潮的IPO、频频出现的黑天鹅、A股十年零涨幅、创业板退市规则的建立、“故事”破灭的重庆啤酒给了投资者深刻记忆的同时,也成为2011年中国A股的“符号”。

  2011年下跌是主旋律,但亏损也有程度之分,最惨的股民就是手中握有那些曾经光芒万丈的有“故事”的股。实际上,A股市场一直都是一个青睐“故事”的地方,题材炒作历久不衰。遗憾的是,再诱人的故事,也有回归现实或是讲完的那一刻。年末之际,我们总结出A股的“八大惨案”,面对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A股市场上的故事,您还会听吗?

  吉林敖东(000623):生物人工肝投资遇挫

  与怀揣乙肝疫苗梦想的重庆啤酒一样,涉足生物人工肝领域的吉林敖东也曾受到市场极大的关注。

  但在等待4年多后,迟迟没有获得中国药监局批准的生物人工肝项目突然生变,吉林敖东在12月15日宣布暂不追加2500万美元投资。公司股价在15日低开之后的短短6分钟就触及跌停板。在接下来的交易日中,吉林敖东的股价不断下跌,截至目前区间跌幅已经达到了19.5%。

  三峡新材(600293):受重啤阴霾蔓延拖累

  如果说吉林敖东的下挫是因为投资项目生变,那么三峡新材股价遭遇“腰斩”,则多多少少被解读为重庆啤酒所引发的疫苗概念负面效应扩散。三峡新材股价在12月6日突然大跌逾8%,12月以来的跌幅已在54.37%。对三峡新材的突然暴跌,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种猜测:一是主力资金链告急;另一个是受重庆啤酒暴跌影响。

  中钢吉炭(000928):碳纤维投产“食言”惹祸

  被誉为国内“碳纤维第一股”的中钢吉炭,在11月26日突然宣布,江城碳纤维一期投产时间将再次推迟,并且表示具体时间待定。

  在投产日期上的“二度食言”,不仅让中钢吉炭戴上了“大忽悠”的帽子,也让股价急转直下,让当初没有果断卖出的资金后悔莫及。

  *ST昌九(600228): 15个跌停击碎牛股传奇

  今年下半年,*ST昌九走势“牛”气十足。支撑公司股价的,不仅仅是赣州稀土“借壳”的传闻,还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利好预期。

  不过,正如故事发展到高潮之后往往意味着结束一般,12月2日,赣州工投“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进行资产注入或置换的重组计划”的明确表态,立刻让*ST昌九遭遇了跌停板,令绝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仅仅是15个跌停板的开始而已。

  中国宝安(000009):机构出逃让石墨烯终成“浮云”

  说到石墨烯,很自然地就让人联想到了号称“石墨烯第一股”的中国宝安。11月8日,中国宝安公告,称10月30日开始,石墨烯中试线进行正式生产,达到产量日均1公斤目标。

  按照以往的经验,这一份原本应该让石墨烯故事延续的公告,却让中国宝安的股价在短暂上涨之后急转直下,从20.30元一路下挫至最低的10.72元,机构也竞相出逃。

  莱宝高科(002106): “苹果”光环渐渐褪去

  作为iPhone触摸屏主要供应商之一的莱宝高科,当仁不让地依靠正宗的“苹果概念”受到各方追捧,并成为了去年末的牛股之一。

  然而,在“苹果”依旧受宠的现在,莱宝高科却已经风光不再。 11月下旬以来,公司股价突然开始加速下跌,从28元一线跌落至17.65元,区间最大跌幅接近四成。

  中青宝(300052): “网游明星”瞬间陨落

  近一个半月以来,网游概念龙头中青宝可谓风光一时。可惜的是,这一光环来得快,去得也快。从11月17日开始,被“炒过头”了的中青宝股价不断下挫,截至目前,已经由11月中旬最高的21.29元,下探至12.34元,基本回到了炒作前的股价。

  大湖股份(600257):阳澄湖大闸蟹未热已冷

  金秋时节,关于阳澄湖大闸蟹的故事却“未热先冷”。 11月30日,大湖股份公告收购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股份60%股权的议案。然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就在这一份公告披露的当日,原本强势的大湖股份不但没有趁机上涨,反而大跌4.58%,而后更是跌跌不休,根本没有像样的反弹。 本报综合消息

热词:

  • A股市场
  • 苹果
  • 吉林敖东
  • 三峡新材
  • 重庆啤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