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市家电"以旧换新"后天落幕 办手续还可缓几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家电以旧换新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按照此前规定,家电以旧换新的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即明年1月1日起不再享受补贴。日前,商务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家电以旧换新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表示会为相关企业延长录入数据、补贴清算的时间。省会部分电器卖场也表示,政策截止后,会后延几天为顾客办理相关手续。

  不得提前终止政策

  在刚刚发布的《紧急通知》中,商务部等部门明确指出,相关企业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严禁自行提前终止。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期为以旧换新凭证所载日期为准,即只要是12月31日之前(包括当天)领取的凭证,就可以申请领取补贴。消费者在政策实施期内买新、交旧、并在规定清算时限内提出申请的,家电零售企业不得拒绝办理。

  河北省商务厅相关人员昨日表示,河北省将严格按照商务部通知内容执行,另外还将加强对家电以旧换新销售凭证的管理。商务厅人员称,12月31日以后,销售企业不得继续使用家电以旧换新凭证,回收企业也要在1月4日前将未用完的凭证交付省商务厅。市民如果发现销售企业在12月31日之后仍然违规使用家电以旧换新凭证的行为,可以拨打12312进行投诉。

  办手续还可“缓几天”

  昨日记者从省会部分家电卖场获悉,卖场已经出台相关“收尾”细节,明确表示12月31日后,可以缓几天办理手续、拉走旧机、领取补贴。

  苏宁电器相关人员介绍说,他们刚刚收到总部通知,即家电以旧换新的最终截止期限为12月31日24时,31日当天、当晚购买家电的顾客可以搭上政策的最后一班车,可以先买新机,再预约延后拖旧机和办理手续的时间,预约日期最晚到1月4日,将旧机拖走,领取补贴。在1月4日之前,苏宁各卖场的以旧换新办理窗口还会继续为顾客办理手续。北国电器的政策终止时间也是12月31日24时,2012年1月1日零时过后,他们会按照商务部的要求,为消费者后延办理手续、拖旧机的时间。

  据记者了解,12月31日当天,省会各家电器卖场都会举办跨年度夜场,消费者在夜场买家电仍可享受补贴,但是不能超过24时。

  又讯(记者 刘文静)记者昨日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截至目前,录入系统中的河北省家电以旧换新销售台数为218万台,销售额超过82亿元,已经发放补贴5.7亿元。

  最近由于临近政策结束,大量消费者抢搭“末班车”,河北省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出现“井喷”。仅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时间里,河北省家电以旧换新的销售额就增长了4亿元。(记者 刘文静)

热词:

  • 换新
  • 家电零售
  • 家电卖场
  • 紧急通知
  • 末班车
  • 井喷
  • 石市
  • 12月
  • 商务部
  • 实施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