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四大火车站将安自助取票机 北京站设12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台自助取票机运抵北京站。刘航摄 J214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站获悉,春运期间北京站将在车站东侧售票厅内开设取票专区,专区内设有12部自助取票机。这些自助取票机为春运网购购票专设,北京四大火车站都将安装此类设备。

  昨晚,12台自助取票机运抵北京站,春运之前,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也会安装一批自助取票机,供网购车票的乘客取票,今天上午,北京站广场东侧售票大厅的取票专区正在施工中,12台自助取票机将会被安装在取票专区东侧的墙边,机器有点类似机场的自助打印机票设备,取票机上设有条形码读取区和二代身份证识别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台机器上的条形码读取区今年春运无法使用,是为日后其他功能设置。

  据工作人员介绍,乘客使用自助取票机时,将二代身份证放在机器上进行扫描后,屏幕上会显示相关的取票信息,乘客按操作提示取票即可。

  另据了解,北京西站今日开始启用西广场临时售票处内120个窗口,其与固有售票窗口相同,既可发售全国各地车票,也可以办理取票、发售学生票。记者轩燕龙

  春运首日车票开卖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今天上午9时起,电话订票就可以预订明年1月8日,也就是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12月31日前,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11天(含当日),车站窗口、代售点预售期为10天(含当日)。明年1月1日起,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预售期为12天(含当天,下同),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预售期为8天。明年1月15日起,电话订票与互联网售票预售期仍为12天,车站与代售处窗口预售期调整为10天。J207

  三大火车站开通微博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相继开通了官方微博。车站主要通过微博发布春运相关资讯、车站车次信息。

  昨晚,北京西站在新浪、新华网正式开通了官方微博,名为北京西站之窗。此前,北京站、北京南站相继在新浪、新华网注册了经认证的官方微博,北京站微博名为“相约北京火车站”,北京南站微博名仍沿用北京南站。北京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微博早在12月下旬便已上线,但当时微博未经认证,关注的人也不多。官方认证后,北京站位于新浪的微博粉丝数量猛增,很快便超过了2万。

  据悉,三大火车站均设置了专人负责管理微博,力求能够及时与旅客互动,以最快捷的方式把实用的春运信息发布出来。春运期间,除了乘车提示、车站介绍等项目外,各大车站每日开行的临客信息也将随时在微博上更新,以方便旅客及时了解春运的临客信息。J207

热词:

  • 取票
  • 自助
  • 北京站
  • 微博
  • 春运
  • 北京北站
  • 预售期
  • 火车站
  • 电话订票
  • 燕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