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相宾:金银重心下移继续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综合回顾:

  黄金昨日一如预期分析的走势,盘中跌破了短线支持1565美元,破位整体维持空头优势收盘,最低触及1549美元附近,全天跌幅达到了2.32%,截至下午欧盘前黄金维持弱势毫无反弹之势。

  白银昨日打破了长达一周多的横盘整理走势,跌破28美元的整数关支持位后行情进一步下跌,截至下午欧盘前白银下跌到最低26.72。

  基本面支持因素较弱

  近期黄金和白银的下跌在基本面难以得到支持,本次下跌不用于今年9月份的走势,在基本面并无明显利空的因素下这样的走势值得深思。综合近几天的走势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首先,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触及纪录高位,意大利长债标售结果存不确定性,风险厌恶情绪急剧升温严重冲击风险资产,且年末成交清淡加大了振幅,尽管意大利日内的短债标售结果良好,但在更重要的大规模长债标售结果出炉之前,一切不确定性仍有待消除。这些对当前的投资市场带来较大的影响。其次,美国陆续改善的数据极大的提升了美国经济复苏的期望,年底现金为王和其他底部不断恶化的经济走势使得美元的避险功能得到极大的提升,黄金因处在历史高位遭到抛售在所难免。第三,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截至27日黄金持仓量维持在1254.57吨附近,白银维持9605.79吨附近,并未明显变化。第四,实物销售和央行储备方面并无明显的需求,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在逐年消退。

  综合基本面的分析可以看出来,金银近期的走势受到经济衰退和复苏不顺利造成较大的影响,投资者市场做多热情和人气不够,还需继续观望。

  技术分析下跌空间打开

  黄金日线图跌破了12月中旬的支持后,塔形反转已经形成了,形态看下跌空间打开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短期来看指标KDJ低位再次死叉下行超卖趋于严重;MACD绿柱加长,快慢线再次发生触底下行走势。短期继续维持看空思路,日内阻力在1566美元和支持在1532美元附近。

  白银的走势横盘整理长达1周态势打破,俗话说横盘必跌果然应验;日线众多均线构成死叉下行,空头排列进一步趋于下行对反弹不利;指标KDJ低位严重超卖,陆续触底运行显示银价下跌趋势明显。总体来看白银下跌尚未到底,维持短线继续看空思路,日内阻力在28.3美元和支持在25美元附近。

  

热词:

  • ETF-SPDR
  • 整理走势
  • 基本面
  • 超卖
  • 横盘
  • 维持弱势
  • 跌破
  • 持仓量
  • 看空
  • 下跌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