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再度跌破1600美元关口 切勿盲目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元受美国上周公布的乐观经济数据刺激而走强,国际金价昨天再度跌破1600美元关口,宣告自1560美元以来的反弹已经终结。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王宗欣认为,金银中期下跌趋势难以改变,今年金价难以再现往年年底的上涨行情,预计明年一季度将迎来阶段性低点,投资者眼下切勿盲目抄底。

  国内金银价昨天全线下跌

  在国际金价走势影响下,国内现货金银昨天也下跌。其中,上金所黄金Au99.95、Au99.99和黄金Au100g均收盘于每克326元附近,下跌了2元左右;白银延递交易品种Ag(T+D)收盘于每公斤6120元,下跌55元。上海华通铂银市场1号白银现货每公斤报价6125元附近,下跌65元。

  从目前国际金银价月线上看,本月收于带较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或倒T形态悬念已经不大,从季度线上看,今年第四季度黄金最高点1802.60,最低1560.10,白银最高35.66,最低28.09。上周ETF-SPDR大幅减持25.41吨至1254.57吨,连续的大幅减持引起了市场担忧。截至上周末,COMEX黄金总持仓为42.77万,远低于9月初的52.33万,而基金净多单持仓为15.05万,较9月份大幅下降25%。

  今年底难以再现上涨行情

  过去10年,每年的三四季度往往是黄金的销售旺季,也是金价发力上涨连创新高的时候,但今年9月份以后的行情却与往年完全不同,金价在创下1920美元的历史新高后大幅下挫,目前最低已经下探至1550附近,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走势?

  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王宗欣认为,黄金行情旺季不旺主要有三个原因。其一,美国3A信用评级被下调成为此轮大跌行情的导火索,而欧美债务危机的不断恶化令银行等金融机构放贷能力减弱,市场当中资金的流动性不足,各类风险资产与货币遭到大量抛售,黄金也未能避免;其二,近几个月美国经济数据不断转好,失业率、初请失业金人数不断减少,美元因此走强,导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相对走弱;其三,国际对冲基金对美元的大幅增仓,暗示美元将延续中期涨势,而欧元应对应下跌,令黄金市场进一步承压。

  面临“二次探底”勿盲目抄底

  对于后市走势,王宗欣表示,目前金价并未完全结束下跌走势,投资者必须谨防明年一季度的二次探底行情。

  他认为,金价在1550美元一线的支撑非常明显,明年一季度金价很可能还会下探这一线测试支撑,若出现企稳迹象,则说明探底成功,若再度有效下破1550一线,则后市很可能面临着进一步的下跌,之后下方目标位看至1500甚至1470一线。届时结合盘面上的具体变化,投资者可通过购入实物黄金的方式来对冲风险,而相比杠杆类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则需要提前做好行情继续下跌的操作策略。

  而相比白银走势而言,白银明年想要出现大幅的拉升行情,必须有效站上今年11月份初的高点35.60上方,否则在全球经济面未出现好转的情况下,白银难以再度回到今年年初的价格。若商品类市场无法改变颓势,则明年的一季度的白银投资应以逢高抛空为主,而实物投资者应暂时规避大量购入白银,应采取黄金与白银共同持有的状态。陈春林

热词:

  • 抄底
  • 跌破
  • ETF-SPDR
  • 后市走势
  • 探底
  • 上涨行情
  • 十字星
  • 关口
  • 收盘
  • 国际金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