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缩量上挑5日线微涨0.16% 技术性反弹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2月29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周四A股低开高走,缩量反弹上挑5日线。有机构认为,市场做空动力在前期持续回调中得到一定程度释放,今日持续地量水平也表明市场做空动力不太强。虽然成交量尚未放大,但短期大盘技术性反弹仍可期待。

  两市今日盘初低开探底,随后快速走高,深成指走势偏强,股指翻红后横盘震荡,受5日均线压制明显,同时量能萎靡不堪严重制约反弹高度。昨日领涨主力券商保险、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午后逐渐走弱,两市小幅收涨,创业板指数收盘下跌,连续多日跑输大市。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3.55点,涨幅0.16%,报2173.56点,成交359.9亿;深成指上涨41.59点,涨幅0.48%,报8781.32点,成交356.9亿。

  板块涨跌互现,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连日回调的消费板块今日再度领涨,高铁概念股盘初表现抢眼,太原重工盘中冲击涨停,博深工具涨近7%。汽车、通信、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板块领跌,券商保险、有色、钢铁等板块集体回落,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三泰电子、光正钢构等6只个股涨停,今日新股“上四破二”,N汇冠涨32.67%领涨,N金明和N南通锻分别暴跌15.76%和10.18%。约半数个股下跌,苏宁环球、现代投资、宝石A、长航凤凰4家跌停。

  机构观点组合

  技术性反弹可期待

  中投证券认为,近期消息面偏多,外汇占款持续两个月下降,为后期存款准备金的再度下调提供进一步的可操作空间,同时RQFII试点业务的正式启动以及管理层推动养老金、住房公积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也将给市场提供更多的潜在资金。

  此外,QFII额度审批也可望提速。外汇管理局已批出9.5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终结了约半年时间没有批准新QFII额度的状况。随着市场资金供给的逐步增多,将有助逐步恢复市场做多信心。市场做空动力在前期持续回调中得到一定程度释放,今日持续地量水平也表明了市场做空动力不太强。沪指的周K线和月K线图的技术指标均处于超卖区域,存在较强的修复要求。虽然成交量尚未放大,但短期大盘技术性反弹仍可期待。

  年末大盘以弱势为主

  申银万国认为,根据目前行情,年末大盘以弱势探底为主,缺乏转强契机。首先,短线缺乏利好因素,来扭转颓势。不论是海外市场还是内地环境,短线都很难看到足够的利好预期,来改变目前的弱势格局。从资金看,跨年度的资金利率大幅上扬,年末银行揽存大战进入高潮,而新股发行扩容不断,供求关系仍然紧张。

  从技术面看,中长期趋势线支撑位及2250点支撑先后失守,行情处在持续探底过程中,虽然量能萎缩,市场蛰伏,但短线仍将继续探底,低调收官。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避险,轻仓观望,保存实力为主。

  中小市值股的估值溢价仍偏高

  平安证券表示,今年中小市值公司业绩整体上大幅低于预期。中小市值股整体风险在近期已经有所体现,但当前中小市值股的估值溢价仍然偏高,中小公司相对估值水平的下降可能尚未结束。总体上看,当前指数处于震荡筑底阶段,但反弹的时机仍需观测宏观层面的M1增速和信贷投放以及微观层面的企业库存压力和现金流状况四大信号。(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技术性反弹
  • 沪指
  • 缩量
  • 短期大盘
  • 做空
  • 权重板块
  • RQFII
  • 板块涨幅
  • 估值水平
  • 个股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