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股助推大盘V形逆转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11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小幅反弹、公开市场或重回净投放以及俄罗斯央行降息等内外利好消息提振,但强势热门股的大幅杀跌以及市场连续上攻无力,严重影响了投资者参与热情,沪指重心一度脱离上周的整理平台再创近33个月来新低,但也由此引发逢低买盘进场,在券商股带动下股指尾盘呈现V形回升。

  盘中创2134点新低

  昨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进入连续竞价交易后指数震荡走低,午后股指一度连续下挫,沪指在盘中更是创下调整以来的新低2134.02点。13:30之后,券商股出现拉升,股指下跌势头开始缓解,随后银行、地产股企稳出现缓慢上涨,各板块跌幅收窄,股指开始回升,最终沪深指数翻红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3.8点报收2170.01点,涨幅0.18%;深成指上涨28.18点报收8739.73点,涨幅0.32%。盘面上券商股涨幅较大,水泥行业、供水供气、石油、有色金属位于涨幅榜前列;水利建设、农林牧渔、医疗器械、智能电网、环保行业等板块则位居跌幅前列。

  积极因素正在酝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根据以往经验,极度的悲观往往也意味着拐点的来临。从盘面来看,目前已有长线资金开始配置优质股,如产业热点股的智能电网板块、休闲产业股、户外运动产业股等品种。所以,大盘近期虽然持续低迷,但低迷的背后仍然有一定的积极现象出现。

  市场分析人士同时指出,明年1月初将是重要的时间窗口。一方面,12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创两个月以来的新高,1月初官方的PMI数据或将回暖;另一方面,临近年底,近期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出现异动,资金紧张的局面开始显现,市场预期1月初将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如果上述预期能够得到正面的回应,那么短期技术性反弹将一触即发。

  短线或将迎来反弹

  “大盘日K线昨日收出一根探低锤头线,量能水平与上一交易日持平,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有超跌反弹的要求。”光大证券(601788)分析师周明认为,目前K线远离5日、10日短期均线,20日均线助跌动能也逐渐趋于衰弱,乖离率60日均线达到9.15,从均线系统来看短线大盘或将迎来反弹。

  周明解释说,沪指在连续上攻无力后选择下行考验箱体下沿的支撑,盘中虽然再创调整以来新低,但下行过程中量能保持稳定,而在回升过程中有成交放出,可见在连续调整之后技术背离严重的情况下,市场打压力量也相对谨慎,盘面上更有部分资金逢低介入,这给后市反弹提供了契机。

热词:

  • 沪指
  • 券商股
  • 股指
  • 锤头线
  • 短线大盘
  • 跌幅前列
  • 优质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