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首家A+H同步上市保险公司进驻深圳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2月28日,新华保险正式宣布进驻深圳市场,此举为新华保险本月15、16日相继登陆香港H股和国内A股市场后,在拓展分支机构方面迈出的新一步。公司总裁何志光、副总裁黄萍、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陈国钢、深圳机构总经理杨红梅出席开业庆典仪式。新华保险在深圳开设分支机构还得到了当地政府、行业监管部门、股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深圳保监局局长余龙华、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中央汇金股权董事刘向东等300多名嘉宾到场参加仪式。

图:新华保险总裁何志光(左四)与嘉宾代表共同开启深圳新华巨轮

  近年来,在快速发展的东南沿海地区,深圳保险市场尤为引人注目。2005-2010年,深圳市场保费收入年均增长28%,是深圳国民经济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深圳保监局公开数据)。根据深圳保险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到2015年,深圳经济总量预计将超过1.5万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9万元。深圳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居民财富的不断积累,将为保险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宽广的需求空间。新华保险此时进驻深圳市场,无疑将抓住深圳保险市场的“先天优势”,植根于一片保险业的沃土。

  与此同时,新华保险成熟的机构运作能力将成为开拓深圳市场的“助推器”。据了解,新华保险区域市场竞争力尤为强劲。保监会公开数据显示,1-11月,新华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超过887亿元,稳居国内寿险市场前三甲。而如此庞大的保费规模,仅来自于34家省级分公司及1443家分支机构。与同等保费规模公司相比,新华保险机构数量约少千余家,机构单位产能远高于同业。此次进驻深圳市场后,新华保险将紧密依托深圳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逐步形成以东南沿海为核心、辐射周边及南部地区的战略发展基地,为区域竞争力再添砝码。

  积极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是新华保险一以贯之的企业宗旨。面向未来,新华保险将在深圳市场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抓住沿海地区经济发展机遇促进业务发展,在价值成长的前提下,审时度势调整优化业务结构,获得平衡发展。

  

热词:

  • 新华保险
  • 深圳保险
  • 股权董事
  • 深圳经济
  • 先天优势
  • 助推器
  • 以客户为中心
  • 价值成长
  • 保费收入
  • 保险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