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高1.12% 纳指上涨0.92%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年线转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利好,其中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低于40万人,令投资者期待2012年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好转。

  美东时间12月29日16:00(北京时间12月30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5.63点,报12287.04点,涨幅为1.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76点,报2613.74点,涨幅为0.9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37点,报1263.01点,涨幅为1.07%。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2月24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从此前一周的36.6万攀升至38.1万,但四周移动平均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37.5万。

  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平均预期为37.2万。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从36.4万攀升至37.4万。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发布的12月芝加哥PMI(采购经理人指数)报告显示,12月指数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62.5%。后者好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最新的指数高于50%,意味着芝加哥地区的制造业已连续27个月增长。

  据MarketWatch的调查,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的芝加哥PMI约为60.0%。芝加哥PMI高于50%表明芝加哥周边地区的制造业实现了环比增长,而低于50%意味着萎缩。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11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报告显示,签销指数环比大涨7.3%,为19个月以来的最大增幅。11月签销指数为100.1,10月的修正值为93.3,同比增长5.9%。

  海外消息面,周四意大利售出了70.2亿欧元(90亿美元)不同期限的国债,3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周三意大利标售的半年期国债市场反响良好,收益率同样下降。

  但意大利售出国债的总额设定的目标85亿欧元。标售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6.98%,低于上个月所达到的欧元时代最高水平7.56%。

  企业消息面,Alexion Pharmaceuticals(ALXN)在周三盘后宣布,已经同意最多出资10.8亿美元收购未上市制药商Enobia。

  美经济数据良好 欧股高收0.94%

  周四欧股高开,因欧央行发布疲软的M3货币供应及私营放贷数据而短时转跌,意大利国债拍卖结果喜忧参半,股指震荡剧烈。欧市午后美国接连发布芝加哥PMI等利好数据,美股走强,欧股指数最终5天来第4度高收,涨幅为0.94%。

  欧洲市场的交易依然清淡,交易量仅为年均值约3成。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上涨0.94%,报242.46点,较9月22日创下的年内最低点已反弹13%。

  法国市场CAC 40指数涨1.84%,德国DAX 30指数高收1.34%,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1.08%。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5% 报1540.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原因是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从而削弱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的投资需求。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3.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40.90美元,跌幅为1.5%,创下主力合约自7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也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6个交易日以来连续下跌。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3% 报每桶99.65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上涨,从此前几个交易日的2%跌幅略微回弹,原因是交易商正在对伊朗最近威胁称其将中断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进行的原油运输的消息进行评估。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上升,则对 原油期货市场形成了一定压力。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美分,报收于每桶99.65美元,涨幅为0.3%。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38.1万坏于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报告显示,上周人数的环比增幅超出了市场预期,总人数增至38.1万。但是,该人数的基本发展趋势依然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状况正在持续改善,虽然步伐还不够快。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12月24日的一周当中,经季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38.1万,而此前一周人数由早先公布的36.4万上调至36.6万。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过去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环比增至37.5万。如果美国经济处于健康状态,初请失业金人数应长时间低于40万。

  今天劳工部的一位官员指出,由于本周一是公共假日,包括人口较多的加州和弗吉尼亚州在内的7个州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是估计值而不是实际统计值。

  11月二手房签销增7.3%增幅19月最大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11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报告显示,签销指数环比大涨7.3%,为19个月以来的最大增幅。11月签销指数为100.1,10月的修正值为93.3,同比增长5.9%。

  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表示:“购买力达到创纪录的高度,买家有着大量潜在需求,不过最终未能履约的合同数量一直不同寻常地高。二手房签销的增长部分源于买家在首次合约遇到问题(通常为抵押贷款)后的再委托。”

  按地区划分,西部州的二手房签销指数环比增长14.9%,东北部、南部和中东部州则分别增长8.1%、4.3%和3.3%。二手房签销指数达到100即相当于2001年的平均签约水平。

  12月芝加哥PMI为62.5好于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发布的12月芝加哥PMI(采购经理人指数)报告显示,12月指数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62.5%。后者好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最新的指数高于50%,意味着芝加哥地区的制造业已连续27个月增长。

  据MarketWatch的调查,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的芝加哥PMI约为60.0%。芝加哥PMI高于50%表明芝加哥周边地区的制造业实现了环比增长,而低于50%意味着萎缩。

  一位接受调查的经理人表示:“对即将过去的起起落落的一年以来,12月的指数似乎是一个不错的结束。”另外一位经理人则指出:“我们的订单状况稳固,几笔新的订单即将签署。”

  意大利总理蒙蒂呼吁扩容救助基金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总理蒙蒂呼吁大幅提高欧元区救助基金的火力。周四的国债拍卖情况未能缓解就该国未来数月如何为公共支出提供融资而存在的担忧。在周四国债拍卖中,意大利融资成本由记录高位略有下降,但谨慎的投资者对意大利10年期国债仍提出了近7%的收益率要求。

  这样高的融资成本给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施加了巨大压力,意大利在明年早期将面临庞大的再融资需求。交易人员称,欧洲央行在国债拍卖后介入公开市场购买意大利债券以压低收益率。

  东京日经指数29日跌0.29%报8398.89点

  东京日经指数29日小幅下跌24.73点报8398.89点,跌幅0.29%。

  截至收盘,韩国综合指数微涨0.03%,收报1825.74点。

  恒指周四跌0.65%报18397点 地产股多数回调

  港股低开后全日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恒指报18397.92点,跌120.75点,跌幅为0.65%;国企指数报9932.82点,跌47.69点;红筹指数报3677.15点,跌40.27点,跌幅为1.08%。大市成交290.07亿港元。

热词:

  • 高开
  • 12月
  • PMI
  • 红筹指数
  • 消息面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