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运开始窗口售票 西站临时售票处启用各代售点开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9点,春运首日火车票将通过代售点、火车站售票窗口进行发售。

  2012年1月8日,全国春运正式启动。根据本市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今天上午9点开始,本市所有火车票代售点和车站窗口将发售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由于元旦、春节两节临近,北京地区春运客流将较往年同期有所增加,客流高峰日集中。为应对春运高峰客流、满足旅客出行,北京西站将在春运首日加开28列临客,其中直通临客主要是开往成都、重庆、合肥、安庆、汉口、广州、郑州、信阳、襄阳、南昌、麻城、乌鲁木齐等方向。管内临客主要开往石家庄、张家口等方向。

  >>北京西站

  共设120个临时窗口

  伴随春运火车票开始发售,昨日,北京西站西广场临时售票处开始启用。

  昨日起市民可以通过电话预订春运第一天的车票,为减少旅客排队时间,给旅客营造快速便捷的售票环境,北京西站开始启用北广场西侧临时售票处的120个窗口,西广场临时售票处功能与固有售票窗口相同,既可发售全国各地车票,可以办理取票、发售学生票。

  >>北京站

  将装12台自助取票机

  昨晚,12台自助取票机运抵北京站,通过互联网订票的旅客可以在这些自助售票机上完成取票工作。

  据北京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取票时,旅客将二代身份证放在机器上进行扫描,屏幕上会显示相关的取票信息,乘客按操作提示取票即可。

  此外,北京站还开设了人工换票窗口,通过电话订票、网络订票的旅客也可选择在窗口进行换票。

  >>北京南站

  公布售票窗口

  北京南站昨日发布了站内所有售票窗口的分布图。北京南站共有6个售票厅,地上二层设有1号、2号、3号、4号售票厅,地下一层设有6号、8号售票厅,每个售票窗口均发售全国各地车票,除始发改签以外的窗口均可发售异地票(返程票)。

  其中,学生票售票窗口分别是地上二层7、9、15、20、39、42、44、46号,地下一层77、98号。5个始发改签窗口分别是地上二层22、36、41、50,地下一层75号。4个老弱病残孕售票窗口:地上二层14、15、44、45号。2个退票窗口分布是地上二层29号、30号。

  此外,北京南站设有76部自动售票机。

热词:

  • 春运
  • 售票处
  • 西站
  • 窗口
  • 自助售票机
  • 取票
  • 开往
  • 开卖
  • 临客
  • 售票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