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身边的陷阱——天降“横财”(2010.4.16)

2010年04月16日 20:44  CCTV-消费主张 我要评论

进入[消费主张]>>

  

    12月27日——“同志,我要报案!”,来自惠泽的董女士来到昆明市盘龙区龙头街派出所报案,当天,她在昆明北部客运站被人骗走近8000元。

    12月28日——“警官,我要报案”,正准备回曲靖的段先生来派出所报案,他身上的3000余元现金以及手机、银行卡被骗。

    12月29日 ——“同志,我被骗了”19岁的昭通女孩林小姐,同样在北部客运站被骗,她辛苦积攒了几年的近4万元现金被洗劫一空。

    一连三天,昆明北部客运站居然连续发生三起案情,三位受害人被骗金额共计高达5万元。这是怎样的一个诈骗团伙?他们又是采取什么手段取得受害者信任的呢?

    客运站里“捡钱陷阱”

    昆明北部客运站于2009年12月15日建成,刚刚投入使用。这是昆明最大的汽车客运站,春运高峰时每天输送旅客多达六万人次、每日接发车辆高达一千四百次,可以说,在这样一个人流、车流密集的地方,北客站的乘车环境相对复杂。

    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龙头街派出所民警段宝留介绍:“是人山人海,就像火车站一样的,非常复杂,旅客都是流动性的,他们骗子一旦融入到大客运站里头,我们是很难发现他们的行踪。”

    据受害者说,这些骗子并不是单独作案,那么他们到底藏匿在何处?他们又是怎样骗取了受害者的全部财物呢?

    经过对三起案情的仔细分析,案件发生的过程逐渐清晰起来。

    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龙头街派出所张靖:“由于北部客运站,可以说是尚未建成就投入使用的,那么它的一些设施和设备就不是很完善,在引导旅客进出站,寻找售票大厅这些标志都不是很完善,就给他们坐车带来了不便,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坐车,什么时候坐车,这样的不便,就给非法营运提供了可乘之机。”

    为了图省事、贪便宜,有的乘客就不愿意去站内排队买票、更不愿意提着大包小包进站候车了。可是,旅客们哪里会想到,骗子们就是摸清了他们的这种心理,才会打着“私车拉客”的幌子,布下了危险的陷阱。

    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龙头街派出所民警段宝留:“理由一般都是说,你到什么地方,跟他(骗子)说了以后,到什么什么地方,(骗子说)我也是跑那个地方的车,你看你不用到车站买票了,你看你在我们这里坐车,马上就出来。而且价格比较便宜。”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