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年业绩排行落定 7公司股基年均回报赢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夏基金旗下10只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22.98%,跑输大盘0.26个百分点

  今日是2011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随着晚间基金最新净值的披露,基金全年盈亏情况一目了然。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及WIND资讯最新统计,截至12月29日,全部基金公司旗下可比的363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为-25.49%,无一能跑赢比较基准,且与同期上证指数涨跌幅相比落后2.77个百分点,超过七成的基金跑输大盘。

  “在开放式基金历史上,偏股基金较少出现跑输业绩比较基准的情况,股票基金只有在2009年出现跑输基准的情况,混合基金只有在2008年出现跑输基准的情况。至于跑输指数,股票基金只有在2007年、2009年跑输指数,混合基金只有在2006、2007年和2009年跑输指数。但2011年股票基金及偏股混合基金既跑输基准又跑输指数,超额收益确实是下降了。”新浪基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庄正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9日,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主题行业,年内复权净值回报率为-11.26%,摘得普通股票型基金头名;新华基金旗下的新华泛资源优势,年内复权净值回报率为-11.26%,摘得偏股混合型基金头名。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在可比的60家公司中,仅有7家公司旗下的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跑赢大盘,且这些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多处于中下游水平。

  记者同时注意到,国内最大的基金公司——华夏基金旗下10只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22.98%,跑输大盘0.26个百分点。

  新华系基金2011年业绩整体表现最为抗跌,该公司旗下的5只偏股基金年内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6.50%,与同期上证指数相比,跑赢6.22个百分点;东方系基金抗跌能力紧随其后,公司旗下的3只偏股基金年内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8.12%,跑赢同期上证指数4.60个百分点;银河基金旗下的5只偏股基金年内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9.94%,跑赢同期上证指数2.65个百分点。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观察,新华、东方、银河三家基金公司截至三季度末的资产管理规模分别为61.24亿元、86.38亿元、133.65亿元。整体回报跑赢大盘的兴业全球、长盛、长城三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1.26%、-22.10%、-22.11%,博时基金,是唯一一家年内业绩跑赢大盘且是“大块头”的基金公司,旗下的8只偏股基金年内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2.12%,跑赢同期上证指数0.60个百分点。

  

热词:

  • 赢大盘
  • 单位净值
  • 混合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系基金
  • 股票基金
  • 股基
  • 银河基金
  • 业绩
  • 证券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