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募在亏损11%间争冠军 私募和券商理财赚到了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惨淡的行情中,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理财产品,它们哪个最出色?答案马上就将揭晓。2011年,A股走势凄惨,以专业理财著称的机构们,心情则是跌宕起伏。机构中的大多数也“没有赚到钱”,但还是有“牛人”给市场带来一丝希望。比如仓位灵活的私募,目前仍有6只产品今年收益率在10%以上。

  最牛私募收益近30%

  市场上总是“牛人”不断。在今年这样一个单边下跌的行情中,“牛人”集中出现在私募群体中。

  好买数据显示,至12月23日,由前明星基金经理芮崑管理的呈瑞1期,以29.86%的收益锁定了年度私募冠军宝座。曾军管理的金中和西鼎则以13.97%的收益率排名第二;被业内誉为“私募一哥”的上海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领衔的泽熙5期,以12.5%的收益排名第三。尽管行情惨淡,但目前仍有6只私募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0%,共有34只阳光私募产品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

  但不是所有的私募都那么“牛”。今年以来,业绩最差的3只私募,其净值已经打了4折。国淼一期、时策、天星2号今年以来的亏损分别达到58.86%、57.38%和57.08%。

  公募冠军也要亏11%

  涉股类的公募群体今年则是颗粒无收。但尽管如此,没到最后时刻,公募群体偏股型基金的冠军争夺战仍是悬念重重。

  银河数据显示,至12月28日,排名前三位的偏股型基金,其收益率的差距仅在0.5个百分点左右。新华泛资源优势基金的收益率为-11.25%,暂时排名第一,博时主题行业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1.59%,鹏华价值优势的收益率为-11.79%,分别为第二位和第三位。换句话说,到目前为止,公募基金仍在亏损11%间争夺年度第一名。

  45只券商理财正收益

  相对于公募与私募队伍,266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在这个市场中应该算是小众。朝阳永续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仍有45只券商理财产品收益为正。当然,这其中包括了货币型和债券型这些低风险产品。而在股票型产品中,招商智远稳健4号以3.2%的收益,成为股票型券商理财产品的冠军,这一成绩也继续让公募偏股型基金汗颜。

  此外,在今年股债双杀的行情下,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的11只低风险产品全部获得正收益,在券商理财产品中也格外抢眼。

  

热词:

  • 理财产品
  • 券商集合
  • 公募基金
  • 冠军争夺战
  • 私募基金
  • 牛人
  • 收益率
  • 冠军宝座
  • 亏损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