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惨淡经营 逾八成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年内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无论是散户还是机构投资者,2011年A股二级市场的投资业绩只能用惨淡经营来形容。距离新年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业绩排名已然基本确定。统计显示,260余只产品中获得正收益的不足两成,且多为低风险类产品,权益类产品堪称“全军覆没”。

  截至12月23日,今年券商集合理财发行的产品总共109只,除目前正在发行的3只产品外,总发行规模为615亿元。统计显示,与2010年相比,2011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增加了12只,但规模却缩减了26%。

  具体来看,在266只被统计的产品中,业绩回报为正值的仅有38只。今年收益率最高的产品是“国泰君安君享稳健”,总回报为5.88%;除“国泰君安君享稳健”外,“国泰君安君享量化”、“创业1号安心回报”、“招商证券致远稳健4号”、“国泰君安套利1-5号”、“南京证券神州2号”、“中信证券贵宾3号”等产品收益率居前。

  亏损幅度最大的产品是“中信证券3号”,净值下挫35.27%。此外,累计净值跌幅超过30%的产品还有“华泰证券紫金鼎造福桑梓”,“华泰证券紫金3号”、“东兴证券金牛1号”、“国元证券黄山2号”、“东北证券融通一期”和“东海证券东风5号”。

  由于旗下产品多为固定收益类产品和量化对冲型产品,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公司今年成为最大赢家。值得关注的是,业内另一“大佬”中信证券的产品多为权益类,整体业绩非常一般。

  统计显示,中信证券旗下“中信证券3号”今年以来的总回报为-35.27%,在同期可比的71只股债平衡型集合理财产品中位列倒数第一。除了垫底的中信证券3号以外,中信证券旗下的10只集合理财产品中,今年以来总回报跌幅接近或超过20%的集合理财产品还有4只,分别为中信聚宝盆B、中信聚宝盆C、中信理财2号、中信股票精选,其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6.31%、-23.14%、-19.81%、-18.89%,在同类产品排名中分别处于59位、47位、44位、37位、30位。唯一一只业绩表现较好的为“中信贵宾1号”,其今年以来的投资总回报为-1.70%。(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券商集合
  • 集合理财
  • 理财产品
  • 累计净值
  • 东海证券
  • 净值增长率
  • 产品收益率
  • 国泰君安
  • 股债
  • 亏损
  •